50歲是壽命決定期 能做4事身體健康易長壽(組圖)

發表:2019-10-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續爬樓梯都沒有問題,表示心臟功能依然良好。
連續爬樓梯都沒有問題,表示心臟功能依然良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五十知天命,50歲其實也是人們一生的一個重要分界線,在這個年齡階段,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出現很多的身體變化,只是男人和女人的身體變化會有所不同,但是身體健康確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需要注意的。

在50歲之後,男性的身體狀況會逐漸開始走下坡路,會出現記憶力下降、睡眠減少等問題,身體的抵抗力也會下降,容易出現很多身體疾病。所以對於男性來說,50歲就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從飲食、運動等各種方面調理自己的身體。

50歲的女性也會有很多的身體變化,她們的身體變化因為自身的身體構造和男性有所不同,經期會在50歲左右消失,還容易出現很多情緒上的變化,所以對女性來說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也非常重要。

年過半百,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身體越來越走下坡路,越來越力不從心,醫生說,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覺,一方面是衰老所致,另一方面,你可要警惕疾病的來臨了。

50歲,被稱為壽命決定期,是因為這個年齡開始,各種慢性病都可能會來臨,比如高血壓、痛風、冠心病、肝硬化、糖尿病、中風、癌症等,這些慢性病不僅會讓身體的機能進一步下降,還可能危及你的壽命。

至於你的身體機能究竟處於何種狀態,不如進行以下4個測試來看一看。

1、走路步履矯健

走路30分鐘以上沒有問題,步履矯健,精神抖擻,說明身體健康易長壽。
走路30分鐘以上沒有問題,步履矯健,精神抖擻,說明身體健康易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0歲以後,走路的時候堅持半個小時以上沒有問題,走路時步履矯健,精神抖擻,沒有異常的步態,走路的時候沒有胸悶胸痛,沒有關節的疼痛,那就表示身體健康。相反的,如果你沒走多久就感到特別疲倦乏力,而且東倒西歪,存在異常的步態,走路的時候明顯感到心肺功能不好,這個時候,你可一定要重視了。

2、平衡能力好

50歲以後,你的平衡能力依然很好,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的山田教授發明了一種簡單易行的「人體老化簡易自測法」,自測者雙手下垂緊貼身體兩側,閉上眼睛,用一隻腳直立站住,然後根據他的「不倒時間」來判斷自己老化程度。

判斷標準:

8.4秒:男性生理年齡為40~49歲,女性生理年齡為50~59歲。

7.4秒:男性生理年齡為50~59歲,女性生理年齡為60~69歲。

5.8秒:男性生理年齡為60~69歲,女性生理年齡為70~79歲。

如果你未達到標準,說明老化程度偏快,即生理年齡高於實際年齡,如果你比標準堅持的時間還久,說明你的老化程度並不快,身體還很健康。

3、心臟功能好

50歲以後,你的心臟功能依然良好,測試心臟功能最好的方法就是爬樓梯,如果你連續爬4層以上的樓梯都毫無問題,不需要休息,沒有胸痛胸悶心悸的感覺,那麼就要恭喜你了。

4、血管好

50歲以後,你的血管依然很好,這主要是看運動的時候,你的手腳是否能短時間內很快溫度升高,如果運動一段時間,你的手腳依然是冰涼的,說明血管的彈性已經不好,要提高警覺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