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慶雙十 盼中共早日倒台(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10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網民發起「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江」活動,不少市民到尖沙咀海旁揮舞國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網民發起「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江」活動,不少市民到尖沙咀海旁揮舞國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下,港人趁今日台灣雙十國慶日,發起讓「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江」的活動,有港人盼望香港像台灣一樣有民主普選,希望中共早日倒台。

今日是台灣雙十國慶日,香港網民發起各種雙十抗爭行動,包括在多區街頭插滿中華民國國旗,讓「青天白日滿地紅遍香江」,包括到西環中山紀念公園,向革命先賢國父孫中山致敬,以及趁今日也是「世界視覺日」,發起聲援爆眼少女行動;並在太古城舉行「美心導賞團及裝修」,抗議「美心太子女」伍淑清撐警及要求參與罷課學生退學的言論。

和往年一樣,親台灣人士一早在屯門中山公園舉行雙十紅樓升旗典禮,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並且高唱國歌。

不少香港市民一早到現場準備參加典禮。外號「大陸朱」的維園衝鋒主席朱韶洪表示今年的雙十節格外有意義,「因為一方面中共外匯儲備是負數,這是很重要的訊息,一方面香港抗爭走出和理非,我們的青年憤不顧身,香港有二百萬人遊行,令台灣刮目相看,台灣和香港的政治是同源的,皆是來自孫中山,香港的三權分立對法治很理想,所以我的政治理想是行港制,將香港九七之前的制度複製到大陸。我展望未來,包括中國、台灣及香港人民,一起拿起武器一起消滅共產黨,勝利之後仍然稱『中華民國』。」

屯門中山公園相傳此地是孫中山當年與革命同志聚會的地方。公園內的青山紅樓屬於1920年代至1930年代的建築物風格,為一級歷史建築。公園內有孫中山的銅像及紀念碑。

朱韶洪又說,屯門中山公園歷史悠久,自中共接管香港後是唯一可以懸掛中華民國的國旗的地方,其中「紅樓」也曾一度面臨被拆除,所幸在各界的反對下保留下來被列為古蹟:「孫中山的精神一直留在我們的心中,現在雖然看到國民黨被共產黨包養了,但不要緊,人民長存。」

另外,由於有網民號召下午5時於尖沙咀集會,聲援早前示威期間眼部懷疑中彈少女。康文署宣布,九龍公園下午4時關閉。美麗華廣場則宣布4時半關閉。附近柏麗大道上的商戶也都提早關門,部分尖沙咀站出口也已落閘。大批便衣警察及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備,部份戴口罩的市民被警方搜查。

不過仍有部分網民陸續來到九龍尖沙咀碼頭一帶,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節,氣氛熱烈。不時高喊「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恭賀共產黨徹底滅亡」的口號,也有人手持「共賀雙十」、「小英連任」等標語橫幅。

有戴口罩的市民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108年的國慶,「我們香港人很希望藉此日子賀台灣民主自由。為何要恭賀台灣,是因為有民主。」他又說。台港二地一直是友好的關係,若台灣有事香港都會幫他們,現在港人正在追求一個民主的制度和選舉,不像中共完全是一個獨裁政權。

親台灣人士在屯門中山公園舉行雙十紅樓升旗典禮。(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親台灣人士在屯門中山公園舉行雙十紅樓升旗典禮。(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有港人到中山公園向革命先烈致敬。(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有港人到中山公園向革命先烈致敬。(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