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風暴結束?中共試圖緩解政治紛爭(圖)

發表:2019-10-1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 上海
2019年10月10日晚間7時30分籃網與湖人上海站熱身賽如期舉行。(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近日因支持反送中言論風波,引發中共全面封殺NBA。但有外媒發現,如今中共似乎在緩解官方挑起的這場政治紛爭

法新社10月11日刊出一篇題為<結束了? NBA中國風暴突降溫>(Time out? China's NBA row suddenly cools)文章,文章點出今日中國官方和網路社群沒有對NBA展開新一輪的攻擊,這可能表明中共政府正在介入、且試圖緩解激烈的政治爭端。

火箭隊總管莫雷在推特表達聲援香港的立場後,引發大陸政府不滿,隨後不僅央視宣布暫停NBA轉播、中國企業紛紛表態暫停與火箭隊合作,多名大陸藝人如同接獲指令一般,「集體」宣布取消出席日前在上海舉行的NBA球迷會及季前賽。民間更是出現網軍抵制火箭隊的相關活動。

不過,儘管大陸官方抵制NBA的行動不斷擴大,但原訂於10日晚間的籃網與湖人上海站熱身賽如期舉行,且仍有大批中國球迷塞爆球場,令中共官方及小粉紅們尷尬難堪。 (詳報導:NBA上海賽開打 全場爆滿 小粉紅崩潰

報導指出,此情況讓中共當局的審查機制和宣傳機器出現改變,為避免再挑起進一步與NBA的紛爭,大陸官媒和微博等社群平台週五(11日)都沒有再進一步批評NBA的文章。

法新社也提到,中共當局一直有嚴格的網路審查機制,網管若發現出現不忠於黨、對共產黨不利的言論,都會遭到封殺或屏蔽。

內文還引述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內容,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現在雙方都想讓事件得以平息,呼籲大陸官媒不要介入此事,並希望美方也不要採取任何行動,讓事件持續延燒。

相關消息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吐槽說,「那些紅衛兵似的五毛表現過頭了,以為會受到黨老大獎賞,沒想到,實際上是礙到黨大老財團的財路,這下子個個閉嘴,不敢造次了。」

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共產黨就是欺軟怕硬,有種就繼續跟老美對幹啊,打不過了,才示好,成縮頭烏龜了。」

事實上,NBA事件如果持續鬧大,中共官方恐成最大輸家。

據美國福布斯雜誌分析,NBA的中國市場價值約40億美元(約人民幣286億元),該聯盟於2017年至2018年賽季在全球取得的80億美元(約人民幣571億元)利潤中,約有十分之一來自中國。

但目前中國央視和騰訊都已宣布停播NBA季前賽,淘寶等網絡平台和公司也相繼宣布下架NBA的相關產品。而央視及騰訊宣布停播NBA季前賽,包含淘寶在內的電商陸續下架NBA相關產品,若持續下去勢必對NBA收益帶來重大影響。 (詳報導:中共槓上NBA誰輸?各方專家深度分析

此外, 除了中國大陸社會和中國國有及民間企業遭受損失外,中國軟實力輸出也或因NBA事件面臨重大挫折。 (詳報導:NBA風波燒不停中共狂咬不放反幫川普一把?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