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重出江湖?中國荳油讓平壤百姓心驚驚(圖)

發表:2019-10-12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使用荳油來由炸食物示意圖
最近平壤傳出中國廢棄荳油銷售至朝鮮。圖為使用荳油來由炸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2010年有中國大陸學者撰文批指,餐廳和小吃飯館大量使用對人體有害的地溝油。據悉,最近於平壤傳開了中國荳油是廢棄荳油的訊息。亦即平壤百姓們認為進口至朝鮮荳油,是在2010年於中國掀起軒然大波的「地溝油」。

8日,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我們這裡銷售的很多是中國荳油,但在最近到處皆傳出有問題的消息。傳聞指稱,在平壤所銷售的,都是使用中國的廢棄荳油製作的。

「可能因為受到傳聞的影響,百姓們情願花更多的錢買東南亞的荳油。據瞭解,中國荳油5公升的售價是4.5至5美元,但東南亞生產的荳油,就要約6美元。」

據說是因為朝鮮貿易公司打算自中國引進回收利用的食用油,因此,傳聞很可能屬實。

中國一名消息人士披露,與中國搞貿易的朝鮮貿易公司,自中國進口的荳油品質極差。他們進口的荳油都是將中國使用過後所廢棄荳油,拿來再進行重新加工的產品。

他表示,朝鮮貿易公司老闆還向中國交易夥伴聲稱,荳油以廉價購買來之後,再用藥物進行加工處理過。朝鮮老闆說,朝鮮人買一桶荳油,只有在炒菜的時候,才會使用一點兒,因此並不會有問題。他說這些話來安慰中國交易夥伴,以要求對方銷售給他。也就意味著,朝鮮貿易商們進口的地溝油,已在朝鮮流通,很可能使用在食品製造等方面。

消息人士稱,朝鮮貿易商們自己知道荳油的品質低下,但還是銷售給朝鮮工廠,甚至貿易人員們更公開說,不吃朝鮮所製造的食品。

「最近中國人也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已經不再使用對身體有傷害的包裝紙或品質低劣的原材料。而朝鮮卻還購買低品質的原材料,攝食之後,肯定對健康會造成不良影響。」

中國的專家們都指出,如果長期食用地溝油,將會導致發育不正常、脂肪肝、腸炎及腎浮腫等疾患。

據悉,其實除了荳油之外,平壤已經開始不信任中國生產的食品了。因此,有很多人都認為攝食用中國原材料所製作的朝鮮產品,其品質低下。

平壤消息人士說,原以為朝鮮生產,應該非常純淨,但用的原材料卻都是來自於中國,所以不可能是純淨的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女性表示,為了健康,不再給孩子購買使用中國原材料所製作的香腸。

地溝油在中國

2010年,湖北省武漢工業學院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何東平教授指稱,全國一年在動、植物油消費總量大約2250萬噸,而實際上生產食用動植物油卻不到2000萬噸。因此,推測每年用在餐桌的地溝油,大約有200萬至300萬噸。

有學者披露,經廣東媒體展開的調查,猜測珠三角的川菜和湘菜等餐館多採用坑渠油。亦有曾在佛山多家餐館工作過的廚師透露,餐館使用坑渠油,已是公開的秘密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