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絕密檔案解密 林彪出逃事件仍撲朔迷離(圖)

發表:2019-10-1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林彪案受到株連的人達到30萬人,但林彪機毀人亡的真相至今仍撲朔迷離。
因林彪案受到株連的人達到30萬人,但林彪機毀人亡的真相至今仍撲朔迷離。(網絡圖片)

美國曾解密了一批中情局早年收集中國情況的絕密檔案,檔案中,中情局早已判斷出中共二號人物林彪的地位不穩,林彪或與毛澤東反目而出逃。1971年9月13日,林彪倉皇出逃,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

據2009年6月在中國出版的《美國對華情報解密檔案》披露,2004年10月,美國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冷戰史項目,主持召開了一次特別的學術會議。與會者除了美國學者,美國情報委員會和中央情報局的委員和專家之外,還邀請了華東師大冷戰史研究中心的沈志華、楊奎松、李丹慧3位教授和北京大學的牛軍教授等人參加。

在這次會議上,美國政府解密了1948年至1976年之間,美國中情局收集的71件長達幾千頁的報告。這些報告是有關中國的情報檔案,以及對這些情報的分析和評估。其中包括關於中共第二號人物林彪的情報,尤其引人注目。

公開史料顯示,林彪在1958年就已經是中共中央副主席,地位排在總書記鄧小平之前,是毛澤東唯一的接班人,而且後來被寫進了中共黨章。

1970年的中共九屆二中全會(亦稱廬山會議)後,毛澤東與林彪之間關係不斷惡化,毛懷疑林彪圖謀不軌。林彪身體一直不好,1971年「9・13」之前,一直在北戴河養病。

美國情報機構分析當時的局勢得出如下判斷:

「在目前不穩定的形勢下,林的位置也注定是不確定的。他的體力就是個問題。毛的健康和控制可能正在下滑。沒有毛的支持,如他突然去世,林是否能挺得住也還是個問題。最近已與許多黨內老人翻臉的毛,甚至也可能下一個就會與林反目成仇。

簡而言之,在毛最終消失及林——或者其他某個競爭者——完全鞏固其地位之前,預計形勢是不穩定的。(此為機密不可外泄)」

林彪事件仍是未解之謎

1971年9月13日0時32分,一架編號為256的三叉戟飛機從山海關機場強行起飛,2時25分,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

這架失事飛機是林彪的座機,機上包括林彪、其妻子葉群和兒子林立果等在內的9名乘員全部喪生。

中共官方稱,當日凌晨,林彪與妻子、兒子乘飛機出逃,摔死在蒙古溫都爾汗沙漠中。在機毀人亡後,林彪被中共定性為「投敵叛國,自取滅亡」。然而,關於林彪為什麼出逃、出逃的具體過程和內情,時至今日,仍是中共歷史上最大的不解之謎。而中共官方關於林彪叛逃的說法一直遭到外界廣泛質疑。

1983年在美國出版的英文新書《The Conspiracy and Death of Lin Biao》(中譯為《林彪之死——流產政變幕後秘辛》)中說,林彪、葉群是在西山參加了毛澤東精心安排的晚宴後,被火箭彈打死的。而在溫都爾汗墜毀的三叉戟飛機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共文件公布的墜機現場照片是偽造的。

2014年3月2日,香港成報稱,內地流傳的文本曝出,當年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飛機墜毀前的黑匣子「錄音」對話顯示,駕駛員受汪東興密令登機臥底,並悄悄改變航線飛往蒙古,製造了林彪本人計畫叛逃的「事實」。這份「錄音」有待考證真偽。

網路披露的一個版本稱,中共官方所指控林彪「叛逃」是栽贓陷害。根據第一手資料,林彪、葉群和林立果是在驅車前往北戴河途中,被毛指揮其御林軍8341部隊,用機槍從身後射殺而死,然後被塞進三叉戟飛機升空滅跡。

林彪家族為保命倉皇外逃

文革史專家余汝信稱,林彪出走是毛澤東南巡講話的結果,如果林彪不走,下場可能比劉少奇更慘。有「九・一三」研究專家爆料稱,林彪外逃,是毛澤東和周恩來精心設計的一個敲山震虎的「局」,讓林彪家族掉入了彀中,倉皇外逃,最後機毀人亡。

1971年8月15日到9月12日,毛澤東南巡給各地軍政大員談話,有意批評林彪,就是想要林彪的親信們把話傳遞給林彪,逼著林彪做出錯誤的反映,以便有藉口收拾林彪。

終於,林彪線上的武漢軍區政委劉豐、廣州空軍參謀長顧同舟先後「中了圈套」,透露了毛的南巡談話內容。這些情報傳出後引起林彪家族恐慌,導致他們出逃葬身他鄉。

諸多謎團,圍繞著「9・13事件」。林彪之女林豆豆說,她父親林彪是被作為「林辦」主任的母親和兒子竭力說服後,被騙走的。文革史專家余汝信表示,林彪不是被騙走的,他的出走是毛澤東南巡講話的結果,如果不走,他的下場可能就與劉少奇一樣,甚至更慘。

林彪事件一度震驚國際,也徹底動搖了中共的根基,同時也宣告了毛澤東發動的文革破產,毛從此被拉下神壇。林彪是中共其黨章寫明的接班人,被稱為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親密戰友」,用美國情報機構的說法,「林彪是唯一被北京媒體描述為毛『親如手足的同志』的人。他僅次於毛的名氣已經營造起來,顯然,他正被培養為毛的接班人。」

然而這樣一個與毛「親如手足」的人,被中共黨章白紙黑字寫明是毛的「接班人」的人,一夜之間就成了「叛國投敵」的敵人。

表明中共官方文件,完全無信用可言,充斥著欺騙和謊言,說變就變。通過林彪事件,大批中國知識份子和中國民眾,開始意識到中共欺騙的流氓本性與嗜血殘暴的本質。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