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閱兵 抵制NBA 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9-10-15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大閱兵 抵制NBA 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
2019年10月10日,一名球迷(R)試圖與洛杉磯湖人隊的小前鋒凱爾.庫茲馬(後衛L)合影。(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法廣 RFI)美國人一直看不懂中國人,進入2019年10月,就更看不懂了。首先,10月1日習近平天安門廣場大閱兵,讓美國人看不懂。另外,近日爆發的席捲全中國的抵制NBA風潮,也讓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

首先,美國人看不懂10月1日習近平天安門廣場大閱兵。在美國,除了一些華人,通過「大外宣」媒體收看大閱兵全程實況轉播,大多數美國人都是通過電視或網路媒體的報導,看到大閱兵那令人匪夷所思的場面。

美國也曾有過大閱兵,那是二戰結束後,參戰的部隊從歐洲凱旋回國,在紐約舉行的閱兵式,檢閱軍隊的是紐約市民,市民們沿途歡呼,把鮮花拋給他們的軍人。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首都華盛頓也搞過一次閱兵,稀稀拉拉幾百人的隊伍走過檢閱臺,有的還穿著南北戰爭時的軍服。這次閱兵遭到華盛頓市政府的抵制,因為他們擔心開進市內的坦克會壓壞馬路;特朗普這次閱兵花掉了幾百萬美元納稅人的錢,遭到國會和媒體的批評。

美國人從歷史影片中看過希特勒大閱兵,看過斯大林大閱兵,與習近平大閱兵相比,是小巫見大巫。軍人有高矮肥瘦,習近平是怎樣做到被檢閱的15000名官兵,高矮肥瘦一個樣,步子邁的一樣大,腿踢得一樣高?

美國的媒體都以驚詫的口氣報導了北京十一大閱兵,他們沒有告訴美國人,這就是法西斯美學,只有極權專制的國家,才會訓練人做同一個動作,不得有一絲一毫偏差,現在這樣的國家只剩下中國和朝鮮。美國人看不懂的是,這些兵怎麼會同意被習近平擺弄成木偶?任何缺乏多樣化、剝奪人的個性的展示,看一眼很新鮮,看第二眼很乏味,再看下去就會覺得很醜陋。

近日爆發的席捲全中國的抵制NBA風潮,也讓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NBA火箭隊的總管莫雷是姚明的朋友,姚明在火箭隊打球九年,莫雷著意栽培姚明。可以說沒有火箭隊、沒有莫雷、沒有NBA,就沒有姚明。莫雷只不過在推特上說了一句美國人自六月香港人「反送中」以來,每天都說多少遍的話,「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既不激烈也不極端,更不港獨,姚明卻把他朋友的話截圖放上中國的媒體平臺,以致引起全國性抵制火箭隊、抵制NBA的狂潮。姚明在美國,家喻戶曉,他女兒是美國公民,他在美國有房產,在酒鄉納帕(Napa)有酒莊,但他為什麼一回中國進入共產黨的體制,就忘恩負義,反對自由民主?美國人看不懂。

長期以來,中國的媒體、中國人,天天罵美國,美國一有天災人禍,包括遭受911恐怖襲擊,中國就舉國歡呼,美國人從來沒要求中國人道歉。但美國的企業,稍不小心碰觸了中國的「底線」,便會惹起中國人的暴怒和瘋狂抵制,為了保住中國市場,這些企業不得不認錯道歉。美國人對於中國人罵美國政府、抵制美國企業,向來並不在意,但這一次,中國人抵制火箭隊、抵制NBA,把美國人驚醒了,美國的媒體、官員、民眾,紛紛質疑和反擊。日前,舊金山有一群華人前往姚明酒莊舉牌示威,過路的車輛都鳴笛支持。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看不懂姚明,但姚明的好形象在美國人心中已化為烏有。

中華民族本無所謂優劣。在臺灣的民主政制下,便是一個高尚、文明的民族;在香港的民主與專制搏鬥中,便是一個為捍衛自己的自由和權利而戰的勇敢正義的民族;但在中國大陸的中共一黨專政下,這個這個民族便成了魯迅筆下趙太爺、阿Q、華老栓、閏土的混合體。這是一個非正常狀態下的民族,十一大閱兵和抵制NBA,便是民族變態的展現,難怪美國人看不懂中國人。

(文章來源:法廣 RFI)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