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3個變化恐是腦梗 戒掉4類食物避開它(組圖)

發表:2019-10-1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喝奶茶,長期攝入反式脂肪酸,易引起血管堵塞。
經常喝奶茶,長期攝入反式脂肪酸,易引起血管堵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是血栓堵塞腦部血管引起的一種嚴重疾病,威脅中老年人的健康甚鉅。臉上出現「3個變化」,千萬別拖延,恐是腦梗即將發生!戒掉4類食物,幫助你避開腦梗的風險。

警惕臉上「3個變化」

1、語言障礙

大部分腦梗塞患者在發病之前,一般都會出現言語障礙的情況,症狀表現為舌根發硬,說話的時候總是咬舌頭等狀態,以致說話含混不清,似乎語無倫次。

這種症狀一般會持續10幾分鐘,然後短暫消失,隨後就有可能發生腦梗塞。此因腦部血管堵塞,使得大腦供氧不足,大腦神經的運作減慢,患者的語言和意識跟不上身體。

2、臉部麻木 視力模糊

因為患者腦部的血管被血栓堵塞了,導致大腦細胞長期缺氧,腦部分析區域、感覺神經纖維受到影響,臉部就會出現發麻的情況,同時,大部分腦梗患者還會出現視物不清,短暫性眼前發黑等表現。

3、睡覺時單側流口水

很多人睡覺的時候流口水都會流口水,認為是普遍現象,不會特別在意,不過,如果睡覺的時候單側流口水就要提高警覺,有可能是腦梗發生前的信號。

有的人還會出現睡覺時被嗆醒的情形,而且流口水的方向並不會隨著睡覺方向的變化而變化,是一直不變的。

如果你或是家人最近出現以上3種情況,千萬不可小覷,建議盡早去醫院做檢查,以防萬一。

戒掉4類食物避免腦梗

1、奶茶

各式各樣珍珠奶茶、布丁奶茶等是時下很流行的飲品,尤其秋冬季節,天氣較冷,喝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不但香甜可口,感覺全身都暖起來了。

不過,別忘了奶茶中含有大量奶精,奶精屬於反式脂肪酸,如果經常喝奶茶,長期攝入反式脂肪酸,恐怕沒多久血管就會出現堵塞了。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所含的油脂量非常可觀,攝入過量就會引起血管損傷。
油炸食物所含的油脂量非常可觀,攝入過量就會引起血管損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油炸雞排、漢堡、薯條等高油、高脂食物,所含的油脂量非常可觀,一旦攝入過量,就會引起血管損傷。

這些食物進入體內不但會引起血液中甘油三酯含量增加,還可能會造成血液粘稠,進而引發血栓,最好少吃一些或不吃為宜。

3、鹹菜、醃菜

鹹菜、醃菜等是一些老年人喜歡的下飯美食,許多嗜好重口味的人也經常食用,但這些高鹽食物攝入過多的話,恐會誘發高血壓,增加血管的壓力,使得血管壁變脆,久之導致動脈硬化,影響心腦血管的健康。

根據研究,10%的心腦血管疾病都和食鹽攝入過多有關。因此,想要預防腦梗的發生,日常飲食宜清淡,少吃高鹽食物。

4、類飲品

眾所周知,喝酒傷身,尤其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傷害更大,會導致血壓升高,身體的凝血機制改變和腦血流加速,以致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要特別注意的是,年節假日的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高於其他時間,原因在於節日、假日各種聚會較多,飲酒過量的機會也會增加。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