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又一商品被華人瘋搶 這次搶的是海參(圖)

發表:2019-10-18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STCO又一商品被華人瘋搶這次搶的是海參
有網民晒出自己搶購的一大車海參。(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貨倉式超市好市多(Costco)經常上架一些讓華人爭破頭的商品,去年他們上架Tommy Hilfiger的棉服,被華人代購瘋搶的事件,還上了不少媒體的頭條。今年在美國聖蓋博谷的多家好市多首次上架海參,又引起華人的瘋搶,據說700包海參被一搶而光。不少代購一買就是一大車,導致想買來嘗鮮的美國華人消費者沒能買到,只能花高價在網上購買。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美國聖蓋博谷的好市多(Costco)熱賣的這款海參,據說是產自加拿大的野生海參,每袋價格為44.99加元,每袋重量為一磅。但貨品一上架,就已經被人搶購一空,有些人甚至一買就是一大車。

一名美國華人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他在週四時前往位於工業市的好市多(Costco),員工告訴他週末將有700包海參送到店裡,結果到了週末,他特地跑去買,沒想到已告售磬。後來有人在社交群裡,以50元一包販賣,有些沒在Costco搶到貨的,只能多花5塊錢在網上購買。

當然,700包加拿大海參這麼快就被搶購一空,少不了代購們的「功勞」。據代購們的描述,海參是一款食補佳品,常吃海參可以提高身體機能。海參中的膠原蛋白質、精氨酸、磷、煙酸、硅等具有多重功效。這些海參轉手賣給中國客戶的話,售價每磅可達699元人民幣(折合美金近100元)。

還有代購開玩笑地說,家裡沒有礦(意指家庭經濟條件豐厚),一樣也能吃海參,現在中國豬肉那麼貴,還限購,還不知道會不會吃上有非洲豬瘟的豬肉,還不如吃純天然的野生海參更划算,還有補身體的功能。

不過有自稱從事販賣海參的網民表示,這種加拿大海參品質較差,海參裡面那條最值錢的白色桂花蚌已經被取出,故營養價值不高。真正含有桂花蚌的海參每磅要65元。

這次Costco上架的海參每袋價格才44.99加元,因此這款海參到底好不好,該網民表示還不好說。他認為,這麼多人瘋搶海參,有可能是因為華人存在跟風的情況。

而華人汪女士表示,她本來對海參不感興趣,因沒有在沿海城市生活過,也沒有吃海產的習慣,更加不知道如何烹飪,但是看到好市多上架這款海參,大家如此瘋搶,讓她也很想買來嚐嚐。

報導出來後,網民也議論紛紛:

「海參可以郵寄回中國嗎?」

「應該是代購們搶回來,轉手賣給美國的華人同胞吧?」

「這海參包裝上明明用中文寫的‘乾大西洋海參’,出口轉內銷?」

「Costco賣的是開口海參,不是圓筒的,所以價格便宜…不值得搶。」

「海參也有分好多種,不同種類營養價值、價格都不一樣。很多東西到了華人代購的口裡,普通品也成精品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