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是善良與愛(組圖)

發表:2019-10-19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冰雪覆蓋的惡劣環境中,發生著讓人感動的故事。
在冰雪覆蓋的惡劣環境中,發生著讓人感動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寒風裹挾著大雪,淹沒你眼前的世界,你是否畏懼,是否仍堅信人心的力量。只是有時,並不是因為看見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見。

(一)冷水中

貴陽女孩向欣園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做什麼英雄,那對她來說太沈重了。這個16歲的姑娘正被一切新鮮的事物所吸引,卡拉ok、微博、染成黃色的頭髮。在「冷颼颼」的天氣裡,這個學舞蹈的女孩懶得排練,懶得上文化課,只有朋友叫她出去玩,她才答應得爽快。

2014年1月31日晚上8時,向欣園正和朋友沿著南明河堤散步,黑暗中卻傳來斷斷續續的呼救聲。

在看清湖面上漂著一個小男孩之後的3秒鐘內,向欣園做了三件事。把心愛的手機一把塞給朋友,快速衝刺以及扎入水中。

河水冰涼刺骨,外套和靴子沒來得及脫,牽絆著她划水的動作。攬住男孩後,向欣園一邊單手划水,一邊奮力向岸邊游去。

不知這是不是她生命中最長的50米。嗆著水、咬著牙、右手累了換左手,還得安撫甦醒過來開始掙扎的男孩,「別緊張,別亂動」。15分鐘後,終於游到岸邊的她被人們拉上了岸,小男孩成功獲救。

像所有豪俠之士那樣,當人們問起她的名字,她喘著粗氣,擺擺手,快步離開了。還是責備她貪玩落水的母親問出了真相。

正如向欣園所說,跳下去的那一刻,她真的沒想太多。回想起來,她不僅沒有後怕,依然充滿自信:「我學跳舞的,身體好,我相信能救起那個小男孩。」

善意在一念之間閃耀,不勞夫子連篇累牘的教化,也不必輿論喋喋不休的鼓噪,甚至不需要一秒鐘的猶豫彷徨。

「下水救小孩,呵呵,是我做的嗎?」向欣園的自問已經說明瞭一切。

有的人的心能捂暖冬日,有的人的心卻讓寒意倍增。

2014年2月5日上午9時,武漢環衛工人許服英正和往常一樣沿街清掃,卻在無意中拉開了一出「大戲」的序幕。

故事的開始頗為老套——善良的環衛女工撿到了錢包。她大聲問了一句,「誰丟了東西」,然後,「演員」們輪番上場了。
  
聲音先從幕後傳來:「錢包是我的。」許服英扭頭一看,一名男子跑步登場。機智的她迅速將錢包放進自己隨身的袋子裡。問男子錢包的顏色和裡面的內容,男子頓時噎住。

一對男女也來亮相,他們一唱一和,想從許服英手裡騙走錢包。

很快,她身邊聚集了10多個人,有人甚至已經開始動手動腳,想要翻看袋子。面對許服英的堅持,更有人反誣一口:「別人來領錢包,你不給,你是不是想錢想瘋了!」「如果錢包給了你們,真正的失主來了,我拿什麼給人家?」她情急大喊起來。

許服英不是不想錢,這個45歲的女人和丈夫一起打工,供養上高中的兒子,她做環衛工人3年了,每月工資1000多元。

正在一男一女上來擋住許服英去路時,環衛隊的同事們趕到了,人群迅速散去,就像他們圍上來一樣。鬧劇謝幕,10餘人的輪番伸手,被一條掃帚堅決擋住。

寒冷中,美德與齷齪撕扯著。

交到城管部門的包裡有3157元現金,4張銀行卡、1張醫保卡和1張身份證。

「別說3000元」,許服英說,「就是3萬,我也不會拿」。

在冰雪覆蓋的惡劣環境中,發生著讓人感動的故事。
在冰雪覆蓋的惡劣環境中,發生著讓人感動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暴雪後

就在這一年的冬天,亞歐大陸彷彿被速凍了。羅馬迎來30年不遇大雪,威尼斯水城部分結冰,倫敦希思羅機場取消三成航班。一些地方電力、燃氣供應緊張,部分山村陷入黑暗。而這樣的極端天氣已造成超過300人死亡。

暴風雪不會給任何人豁免權,就連到薩拉熱窩附近開會的克羅埃西亞總統也被困在了山裡。與此同時,連日暴雪導致克羅埃西亞部分地區被封鎖,包括南部村莊的全部進出通道。

不論是多麼極寒的日子,都無法阻擋新生命的降臨。

就在這個節骨眼兒上,維圖薩村民瑪爾塔即將臨盆。醫生頂著風雪出診,又被風雪頂了回去。然而,新的生命很快得到了更多的支撐和愛。瑪爾塔的兩位鄰居挽起袖子,硬著頭皮上陣。而另一邊,瑪爾塔的醫生通過電話,將指導意見傳達給兩位「臨時醫生」。

最終,嬰兒的啼哭和人們的歡呼一同響起,窗外白雪皚皚,照入屋內,將女嬰的皮膚映得晶瑩似雪。母親瑪爾塔帶著疲憊的微笑,很快給她命名為「白雪公主」。

大家都希望從雪山裡爬出來的總統能親自祝福這個小姑娘,她在愛中誕生,在負面消息和悲傷故事接踵而至的時刻,給了這世界一絲溫暖的光亮。

感悟:天氣無情,人有情,人心的善良和大愛,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因為它能戰勝一切。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