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見光死?朝鮮不敢直播韓朝足球賽(圖)

發表:2019-10-20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害怕見光死?朝鮮不敢直播韓朝足球賽
10月15日,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H小組朝鮮在平壤對陣韓國隊,雙方0:0戰平,朝鮮當局沒有轉播這場比賽。(圖片來源:Korea Football Association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日前韓朝足球賽時隔29年之後,在朝鮮平壤舉行,可是朝鮮方面並未允許電視現場直播組及採訪團訪問朝鮮。因此,也就無法進行現場直播,甚至沒有答應韓國啦啦隊前往朝鮮加油助威。雖然韓國政府為了派啦啦隊,而與朝鮮進行多方面的協商,但朝方一直都沒有答覆。

15日下午5點30分,在平壤金日成體育場所進行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第二屆預選賽H組的第3次賽事韓朝賽事。韓國當局原本計畫在韓國足球隊入住的平壤高麗大廈及韓國政府首爾辦公大廈設立一間轉播室,並透過朝方提供的通訊網路傳遞賽事相關消息。

朝鮮對國內也不進行現場直播。5日,在平壤舉行的朝鮮與黎巴嫩的賽事,也沒有進行直播,僅在第二天透過朝鮮中央電視臺播出了錄影轉播。有分析稱,朝鮮之所以進行轉播,非常可能是因為朝鮮以2:0贏了黎巴嫩。

針對朝鮮不能直播等問題,DailyNK向平壤的消息人士進行了下列的訪問:

一、15日在平壤金日成體育場所進行的韓朝足球賽,好像不能夠進行直播,是嗎?

答:可以這麼說,根本就沒有想過要進行直播,即使韓國給予巨額的直播費,也不會進行直播的,因為朝鮮不想讓世界現場看到我們的現況。若韓朝之間的關係變得特別親密的話,則金正恩委員長下大決心下令直播,或許會為了可以收取直播費而進行直播。但就算南朝鮮進行了直播,而在朝鮮電視方面,亦不會進行直播。

因為原本就知道朝鮮足球不如韓國,若比賽輸了,誰都無法承擔這個責任。因此,絕不可能進行直播。認為如果比賽贏了,進行錄影轉播就可以的。亦即擔心直播的「突發事件」將帶來影響。

二、直播國際足聯正式賽事,是一項國際慣例。朝鮮一直都想成為一個「正常國家」,這豈不跟這種姿態相違背了嗎?

答:朝鮮不認為足球直播與正常國家有關聯。即使不直播足球比賽,百姓們也不可能會提出不滿。反而有更多的人,認為不直播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而且有哪一個體育負責人,敢提出直播意見而甘願承擔這個責任呢?

三、您認為何時能夠觀看到足球直播呢?滿足什麼條件才會進行直播呢?

答:若有了最高領導人的指示,什麼時候皆可以。除此之外,想都不敢想。但我認為如果朝鮮加快改革開放,且民眾們的認識達到了一定的程度,韓朝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好的時候,互相約好進行直播。另一方面,朝鮮足球水準比韓國明顯高出一籌,就有可能了。

四、足球直播與現今的韓朝關係有關聯嗎?若今後雙方的關係變得更好了,您認為會進行直播嗎?

答:在韓國進行直播是有可能的,但朝鮮的電視臺是絕對不會進行直播的。如果這樣,一定會進行錄影轉播。

五、這次除了直播組外,連啦啦隊都不能去朝鮮。為何沒有獲得允許呢?

答: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韓國啦啦隊的熱情助威。他們來的人一定比我們的啦啦隊人數還要少,但肯定會喊破嗓子來助威,這會讓朝鮮民眾產生巨大的衝擊。

尤其韓國啦啦隊的助威工具與服裝,他們的一舉一動將會使朝鮮社會留下長期的印象及影響。所以,朝鮮當局絕對不允許百姓們看到與宣傳不同的新形象。

六、朝鮮啦啦隊曾經幾次來韓國,這有些矛盾?

答:我們的啦啦隊前往韓國之前,就會接受「到敵陣開展鬥爭」高強度的思想教育,並選拔出最優秀的人員,原則上是選派出極少數的最優秀的精銳人員前往。

我們的啦啦隊到韓國之時,他們無條件地提供了所有的支援。若那時候依據相互原則,簽訂了韓國啦啦隊也能到朝鮮的協定就更好了。如果那樣的話,朝鮮一定會說「不會派啦啦隊至韓國了」,因為一直都是韓國為了政治目的,才邀請我們的啦啦隊到韓方的。

七、韓國對於不能派遣直播組與啦啦隊前往朝鮮一事,非常不滿。平壤當局對此事怎麼看呢?

答:朝鮮一定會採取徹底不理會的「無視戰略」,還會說「是你們讓我們派啦啦隊才派過去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