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駁斥香港八大校董會主席不知所云的聯合公告(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9-10-21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百多名中華基金中學學生參與罷課,疑遭共黨身份校監打壓,過百校友聲援罷課。
約百多名中華基金中學學生參與罷課,疑遭共黨身份校監打壓,過百校友聲援罷課。(攝影: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今天一大早起來看到這個香港八大校董會主席發布的聯合公告,氣不打一處來。一邊是香港年輕學生冒著被捕被毆的危險走上街頭抗擊暴政,一邊是本應為人師表的校方負責人發出的向中共獻媚的公告。因此我無法對此保持沉默!

下面讓我來一一駁斥這個不知所云的公告

1.大學的共通使命是增進知識、促進理解。期望大學社群所有成員捍衛言論自由,尊重其他成員的觀點。為此,大學珍惜多元意見,並鼓勵大家就不同意見進行全面、文明,及互相尊重的討論。然而,大學絕不是㝷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的戰場,不應捲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的漩渦。

駁斥:前面是廢話,路人皆知。最後一句是關鍵,與前面的觀點形成衝突,等於自打耳光。既然大家有言論自由的權利,校方珍惜多元意見,為什麼又不能讓師生參與公眾事務、尋求政治議題的解決方案呢?難道言論自由不包括對公眾事務和政治議題發表意見?這是哪門子的言論自由和多元化?多數師生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有任何問題嗎?這就叫捲入漩渦?那麼,他們一致支持中共的立場,豈不也是捲入漩渦應受譴責了?因此,怎麼看都覺得這裡面有中共的影子,是一種政治表態!

2.大學的至高責任是為每一位持份者提供安全的學習和交流意見的環境,不應有人感到被欺凌或威脅。每個人都有權利充分表達意見,但大學校園或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粗暴言語和無禮行為。尊重大學財產是所有大學成員的基本責任。塗污、破壞財產是違法行為,無法容忍。

駁斥:現在被欺凌和威脅的恰恰是反對中共和港府的同學!7.21元朗黑社會暴力攻擊事件,他們沒聽說過嗎?8.31太子站黑警無差別恐怖襲擊市民,他們沒聽說過嗎?成百上千的青年學子被抓捕刑求甚至性侵,他們沒聽說過嗎?昨天一位和平表達意見的年輕人被窮凶極惡的狂徒連捅數刀生命垂危.......。這麼多鐵的事實擺在那裡,在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與武裝到牙齒的當局之間,這些道貌岸然的老朽公然站在強權一邊,無恥之尤!建議他們好好讀讀我在三年前發表的《在高牆與雞蛋之間》: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6/02/10/599954.html

3.大學的核心使命是增進知識,所有課堂須按計劃進行,以符合各學科的課程要求。部份學生杯葛上課是其個人行為,不得擾亂任何學術活動或課堂,更不得強迫其他同學參與杯葛。在任何情況下,每個學生均有責任跟進課程進度、達到學歷要求。在有充分理由的情況下,大學或可酌情處理,給予學生額外時間完成學歷要求,但學生不應視之為權利。

駁斥:公告第一條已經提及,大學的共通使命是增進知識。第三條又重覆大學的核心使命是增進知識。這樣既重覆又矛盾的表達貽笑大方。試問八位“才高八斗”的學者,增進知識到底是大學的共通使命還是核心使命?或者兩者都是?如果都是,何不直接就說大學的共通和核心使命是增進知識?何必多次一舉?大學的核心使命是增進知識沒錯。但是,當學生的基本權利受到侵犯,以溫和的罷課方式表達抗議和爭取權利乃是普世價值的核心內容之一。面對強權的欺凌,如果連罷課都不可以,那麼我想請問:同學們應該怎麼維護自身最基本的權利?!

4.大學以教職員及學生的福祉為重。在其能力範圍內,大學會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適切支援及建議,但每位員工和學生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有大學持份者在任何時候都須守法。大學提供的支援和建議都是出於關顧,並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個人政治立場。

駁斥:面對當局的惡法,難道也必須服從?港府罔顧民意強推禁蒙面惡法,同時又讓普通警察(鬼知道他們是不是真正的香港警察!)蒙面,完全將公權力置於輿論監督之外。如此倒行逆施與民為敵,香港人也要順從?他們難道沒聽說過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抵抗運動和馬丁路德金的公民抗命運動?馬丁路德金曾說過:“一个人有违反不公正法律的道义责任”。這些在西方民主國家人人皆知的道理,難道他們會不懂?

5.大學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違反法例或大學規則的人。涉及行為操守問題的教職員或學生,可預期被引用相關程序和機制對其作出跟進,懲處的方法包括:譴責、暫令停學/停工,甚至解除學藉/解僱。必須強調,每個人須對其行為負責。

駁斥:這是對在校師生赤裸裸的威脅恐嚇!當社會出現危機、政府失去誠信時,做為在香港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的大學校方應該及時了解動態,順應民意,安撫人心,並向不斷激化官民矛盾的當局提出建議和批評,爭取盡快和平解決爭端。而不是站在鎮壓民眾的當局一方,進一步火上澆油,激起廣大師生更大不滿!我猜想他們這時候突然跳出來發表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公告,估計跟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先生日前公開發表聲明譴責警方不當使用暴力和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關。他們後面的主子害怕其他大學校長會跟進段校長的做法,使得港府更加孤立。於是逼迫他們發表這份意在警告其他校長不要與當局對抗的恐嚇性公告。不過,我相信他們這樣做純屬徒勞。

6.最後,在香港致力㝷求解決目前困境的方案時,我們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力行克制、相互包容。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嘉純

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

嶺南大學校董會署理主席、副主席葉成慶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

(按大學英文字母次序排列)

駁斥:這是唯一政治正確的一句廢話!做了整天的婊子,突然又要立一個貞節牌坊,這就是我對這篇公告的觀感。

非常抱歉,請原諒我的用詞尖刻。不過跟他們的令人噁心的舔共行徑相比,這種失禮也算不了什麼。連登網站的年輕人比我更犀利。稱這八個校董會主席為“八大廢老”。為什麼年輕人如此鄙視他們,難得他們自身不應反思嗎?

 

唐柏橋(六四倖存者,民主鬥士,《致命中國》序言作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良知傳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