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沉迷手機 眼球變形像「氣球」(組圖)

發表:2019-10-22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近視的人,應遵照醫生指示配戴眼鏡,且度數必須匹配,否則也會造成近視加深的情況。
有近視的人,應遵照醫生指示配戴眼鏡,且度數必須匹配,否則也會造成近視加深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陸一名居住在廣東15歲少年小鈞(化名),由於本身患先天性近視,但害怕配戴眼鏡會被同學取笑,所以不常戴眼鏡,再加上沉迷手機遊戲,導致小鈞近視度數不斷增加。就醫時,雙眼近視度數已超過2000度,眼球結構也嚴重變形,像吹脹的氣球。

因父母忙於工作,無暇關心小鈞平時是否佩戴眼鏡,也沒有注意他使用手機的習慣,在去年到醫院檢查時,小鈞的近視度數就已達到1千多度,當時也有依照度數配戴眼鏡。只是因為小鈞害怕被同學笑,因此在學校不戴眼鏡。

沒想到一年後再檢查時,右眼近視已深達2400度,左眼近視亦達2300度,且眼球早已嚴重變形,現在即使把手機調到最大的字體,也要放在15公分的距離才看的見;一到晚上,更看不清任何東西。

醫生對此解釋,正常人的眼球長度是24毫米,每增長1毫米,就代表近視度數增加250至300度。而小鈞的眼球已經長至31.5毫米,像顆吹脹的氣球,隨時有視網膜剝落或穿孔的危險。

最後醫生透過手術,在小鈞眼球後方加裝一塊晶片,避免度數加深,未來成年後,小鈞也必須接受矯正手術。醫生也提醒若有近視的人,應遵照醫生指示配戴眼鏡,且度數必須匹配,否則也會造成近視加深的情況。

除了大自然原本就有的藍光外,現代人確實可能藉 3C 產品又額外被照射過多藍光,對人體造成影響,值得大家持續關注。
除了大自然原本就有的藍光外,現代人確實可能藉 3C 產品又額外被照射過多藍光,對人體造成影響,值得大家持續關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只會傷眼 長時間接觸藍光可能加速老化

而先前刊登在《Aging and Mechanisms of Disease》期刊的一篇論文顯示,暴露在藍光下的果蠅,衰老速度加快了。研究人員將果蠅分成多組進行實驗,其中一組果蠅每天 12 小時被 LED 的藍光照射,另一組果蠅則一直處於黑暗或藍光被過濾的光線環境下生活。

實驗結果發現,每天12小時被藍光照射的果蠅,其視網膜細胞和腦神經細胞都有受損,運動能力也受到影響。不僅如此,實驗中被藍光持續照射的果蠅,壽命也大幅縮短;而生活在藍光被過濾環境的果蠅,壽命只有小幅度縮短。

此外,研究人員還找來一批因為異變而沒有眼睛的果蠅來對照,而這些無眼果蠅被藍光照射後,發現大腦和運動能力一樣會受損,證明就算眼睛看不到藍光,一樣也會受到影響。

當然,利用果蠅得到的實驗結果,無法直接套用在人身上,但除了大自然原本就有的藍光外,現代人確實可能藉 3C 產品又額外被照射過多藍光,對人體造成影響,還是值得大家持續關注的。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