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社會影音小説」首發 王建民説傳奇(組圖)

發表:2019-10-24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創作歌手吳克群,推出樂壇上史無前例的《你說我聽著呢》社會影音小說,把音樂結合歌曲、影像紀實、人物專訪、連載式的探討,各種不同議題的實境節目。23日首發影集由主題曲《你說我聽著呢》輕聲揭開序幕,故事主角是MLB美國職棒的王建民,以伸卡球搭配變化球,名揚國際征戰大聯盟長達14年,聚焦一個風光的王牌投手,在人生起落中,如何從一度跌落舊傷纏身的困境中,重返榮耀的艱辛歷程。


王建民的勵志故事,深深打動了吳克群。(圖片來源:吳克群臉書)

吳克群創作「社會影音小説」認為,「這個時代正在蛻變,音樂只是一種表現形式,而真正屬於人的心聲或故事,應該不只用音樂來表達,音樂有它的好處也有它的侷限,拍完電影后,衍生了社會影音小說,我們可以不只用音樂,而是用看人物傳記電影一樣,甚至看節目一樣,一個新的形態全面地瞭解人的故事,從這裡面得到的思考、感動,也就是我做社會影音小說的原因」。他也透露此刻心態,「做音樂不再只是做音樂,在快速蛻變的時代,大家更能夠接受全新的形式」。

這次作品也正巧是吳克群第「10」張音樂專輯、出道邁入「20」週年,他謙虛說「我不覺得自己資深,現在非常緊張興奮,在做一個前所未有的事情,但它真的很迷人,以後很多人會發現,做音樂不只有一種樣子,創作也不在只有一種形式,是很多的未知!」他接續談到做音樂初衷,「不就是為了感動彼此,找到共鳴嗎!希望能做到給大家共鳴反思。」

「社會影音小説」音樂專輯 王建民感性説傳奇故事

「社會影音小説」首發音樂專輯,吳克群以互動式的對話,深入受訪者內心深處,王建民的勵志故事,深深打動了吳克群。他有感而發說,「一個人到底要有多大的熱愛,才能在最黑暗的時候,觸底反彈」。

對話中,王建民提及旅美生涯中,許多球場上與生活中不爲人知的故事。從2000年王建民簽下洋基合約前往美國,成為第一個在洋基出賽的臺灣棒球選手。王建民憑藉著優異的下沉快速球(又稱為快速伸卡球),表現優異。2007年入選為「時代雜誌2007年全球百位最有影響力人物」,成為臺灣第三位獲得此榮譽的人物。


王建民提及旅美生涯中,許多球場上與生活中不爲人知的故事。(圖片來源:吳克群臉書)

2008年,王建民跑壘不慎導致肌腱拉傷,他勇敢面對表示:「球場上無法控制你的路要怎麼去走,只能說當下你要怎麼去拚命贏下球賽,如果沒受傷,沒投好球也有可能。」

吳克群直問:「如果時光能倒回,會後悔那次用盡全力的跑壘嗎?」王建民則堅定回應「還是不會後悔!」展現球員對於求勝、刻刻衝刺,且無悔的決心。吳克群有感地表示,「這是一個關鍵截點,讓我們看到你的後勁。」

王建民之後經歷艱苦的復健期,一度失望跑回家,對棒球的熱情,他最後選擇堅持,終於又回到球場,再度披上皇家隊戰袍重返大聯盟,拿下2016年當季六勝佳績,創造奇蹟!

吳克群預告接下來會針對不同人物寫下他們心聲,因為不同的心聲就該有不同的樣子,要大家拭目以待。他想要將這分意念與感動傳遞給更多的聽眾,鼓勵大家勇於面對現實生活,努力打拼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