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貴妃詩妮娜被廢釋放出不尋常的信號(圖)

發表:2019-10-24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9日,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和蘇提達王后(右),以及公主Bajrakitiyabha Mahidol(中)的陪同下,出現在曼谷大皇宮附近舉行的年度皇家耕種儀式上。
2019年5月9日,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和蘇提達王后(右),以及公主Bajrakitiyabha Mahidol(中)的陪同下,出現在曼谷大皇宮附近舉行的年度皇家耕種儀式上。(圖片來源:KRIT PHROMSAKLA NA SAKOLNAKORN/THAI NEWS 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4日訊】近日,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宣布剝奪貴妃詩妮娜.披拉薩甘婭妮王室封號一事,引發全球關注。

據BBC報導,詩妮娜在今年7月才被授予王室配偶頭銜,但王室公告指其「對國王行為不當和不忠」。

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在2016年繼承王位,由於泰國的《欺君法》禁止任何對君主制的批評,批評者將面臨重刑。

歷史上,泰國王室用一夫多妻制和王室配偶確保全國各省權勢家族忠誠。34歲的詩妮娜是泰國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位被封為王妃的女性。

詩尼娜的封號為「昭坤帕」,是現泰國拉瑪王朝建朝來第二次使用,首次是在1921年六世王時期。這封號類似於中國清朝的「貴人」。

據稱,詩妮娜來自泰國北部地區,以前是一名護士,與當時的王儲哇集拉隆功交往後,她進入了泰國王室軍事和安全機構,成為保鏢、飛行員,並加入王室衛隊。今年早些時候,她獲封少將軍銜。

根據泰國王室的官方公告,詩妮娜被剝奪王室封號和頭銜,因其「對國王行為不當和不忠」。

公告稱,詩妮娜一直「野心勃勃」,並試圖「將自己提升至與王后同等的地位」。公告還說,詩妮娜行為不敬,不服從國王和王后,以國王名義濫用權力發號施令。國王瞭解到詩妮娜「既不感激被授予的頭銜,舉止行為也不得體」。

美國康奈爾大學歷史與泰國研究教授盧斯(Tamara Loos)認為這一事件標誌泰國現代君主專制在興起。

如今詩妮娜只是被剝奪頭銜,她還會面臨什麼懲罰仍然是未知數。

「我們不知道她還會面臨什麼,」帕溫說,接下來的事情不太可能完全公之於眾。

泰國王室就像控制她過去的經歷一樣,也會控制她的未來去向和信息。

詩妮娜被突然剝奪封號,讓人們想起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兩位前妻的遭遇。

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有過四任妻子。頌莎瓦麗公主1977年至1993年;育瓦媞達1994年至1996年;西拉米2001年至2014年;和現任妻子蘇提達王后。

1996年,泰國國王廢除了他的第二任妻子育瓦媞達,並將四個兒子驅逐境外,育瓦媞達最終逃到了美國。

2014年,哇集拉隆功第三任妻子西拉米同樣被剝奪所有頭銜並被驅逐出境。哇集拉隆功的前幾任妻子從未就她們的情況發表過任何聲明。

自掌權以來,哇集拉隆功比其父親更直接地行使自己的權力。

本月早些時候,首都曼谷最重要的兩支部隊直接聽命於王室,軍事力量集中在王室手中,這在現代泰國是空前的。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