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常委七變九 四中全會習接班人亮相(圖)

發表:2019-10-25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稱,習近平的所謂接班人可能在這次四中全會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變局成9人。
有消息稱,習近平的所謂接班人可能在這次四中全會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變局成9人。(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將於下週一(28日)前後開鑼,有消息稱,習近平的所謂接班人可能在這次會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變局成9人。

香港《明報》消息稱,決定中共重要政策的第十九屆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四中全會)中,習近平的接班人可能會亮相。

報導稱,北京政界在四中全會前夕有流言傳開稱,習近平主席的接班人已出現。外界猜測聚焦重慶市黨委書記陳敏爾(59歲)和副總理胡春華(56歲)。

傳言的大致內容還包括:把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常務委員的人數由現在的7人增至9人,把兩名可成為習接班之人任命為新任常務委員。

陳敏爾和副總理胡春華,兩人皆是在2017年10月召開的十九屆黨代會時所預估的可成為常務委員的下一任領導接班人。但最終兩人都沒有入常。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習近平也並沒有按中共舊例明確「接班人」。外界於是認為,這是為習連任鋪平了道路。在2018年的中共兩會上,當局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已正式取消了對國家主席任期的限制。

據《明報》報導稱,陳敏爾可以說是習近平的親信。有傳言稱,他將會被任命為王岐山現今所任的國家副主席之位。而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的人選,將是已故前總理李鵬之子、現任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

陳敏爾近期已忽然成為備受關注的官場熱點人物。

10月15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韓正和陳敏爾在重慶一起會見了有新加坡總理接班人之稱的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58歲的王瑞傑自稱「第四代」,是指新加坡經歷立國以來的李光耀、吳作棟、李顯龍3位總理後,他被認為將成為第4位總理。

王瑞傑在出席陳敏爾所設的晚宴時說:「我們希望此次會議能為我們(兩國)下一代領導人鋪路,加強我們的雙邊關係」。

陳敏爾則說,通過此次會議,他深刻體會到兩國政治高層的意圖及合作方針。

知名時評人士陳破空在自媒體分析說,這是一個習近平接班人浮現水面的重大信號,而且比較確定。在王和陳的前述發言中,同時透露出中共高層重大意圖。

而胡春華據指受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賞識,被視為共青團派的未來之星。不過,習上臺以後,團派大勢已去,胡春華被認為打入冷宮,他擔任副總理職務,一直幹得很累。

觀察發現,近期胡春華頻頻在習近平親定的「脫貧」事務上高調露面。近一月內三次現身扶貧相關會議。10月24日他又兼任一個新職:國家扶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

當局聲稱要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今年「十一」之前,中共官員又為其建政70週年粉飾宣稱:「今年底,中國95%左右的貧困人口將脫貧,再經過2020年一年的努力,絕對貧困將得到解決。」

不過,連國家審計署報告都承認,大陸扶貧造假問題嚴重。外媒也披露了中共地方官員為完成脫貧指標而對民眾實行「強制脫貧」的種種醜聞。

除了扶貧工作,胡春華還分管諸多難以完成的「政治任務」,如非洲豬瘟造成豬肉價格飆漲,以及習近平四年多前拍板推動但成效不彰的「農村廁所改造」等,諸多國際媒體因此紛紛推測胡春華是習近平不喜歡、不接受隔代為其指定接班人。

有關接班人的傳言未能證實,據《明報》前述報導說,也有人反駁稱,去年習近平通過改憲達到長期執政的狀況下,有沒有在本次四中全會中亮相繼承人的必要性呢?另外,為何十九大時未讓陳、胡入常,時隔兩年半突然又讓他們入常?實在看不出有何急切性。如果說習近平真打算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交班,現在才開始培養接班人也嫌稍遲。何況去年才剛修憲,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為何習又突然急著交班?這樣豈非坐實了他在北戴河會議上受攻擊、致大權旁落的傳言?

對此《明報》指出:接班人制度也屬「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一部分,也符合今年中全會主題。而「習近平可能會通過亮相繼承人來表示,自己沒有終身執政之意」,而且,「文革時期毛澤東指定林彪為接班人時,無人相信毛澤東的權力消失。」

該報導說,這意味著,即使在本次四中全會中習近平的接班人亮相,對習近平的絕對權力也不會有別的變化。

中共建政後,在接班問題上總是伴隨血雨腥風。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先後指定劉少奇、林彪為接班人,但他們都被毛斗死;毛倉促確定為接班人的華國鋒,很快就被鄧小平等中共元老斗下臺。鄧小平又先後罷黜了自己確定的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而習近平在上臺前也經歷了意在與他爭權的江派接班人薄熙來的倒臺。中共十九大前,原來由江派推出的接班人孫政才轟然落馬,並被官方定性歸為野心家之列。

陳破空在評論視頻中也表示,從毛澤東時代起,接班人就是不祥的人選。人算不如天算。

按過去慣例,習近平會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退位,但中共能否堅持到哪一天是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