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立委余天一家 賴清德台南宣布投入輔選(圖/視頻)

發表:2019-10-26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黃旭昇/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由於面臨2020年立委選舉與家庭問題,新北市第三選舉區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壓力倍增。剛從美國幫助民進黨輔選歸來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來到醫院探望余天的女兒余苑綺,並力挺余天。在台南,賴清德宣布正式投入民進黨輔選工作。

力挺立委余天 賴清德探望余苑綺

台灣中央社10月26日報道,昨日剛從美國返台的賴清德,今日上午來到榮民總醫院探望民進黨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余天、李亞萍等一家人在醫院門口迎接賴清德。

在接受新聞媒體聯訪時,賴清德表示,立委余天一家深厚的感情令人感動,由於現在選舉越來越激烈,余天不但要應對立委選舉,而且還要到醫院照顧女兒余苑綺,壓力非常大。他今日來探望余苑綺,不僅特別送上祝福,也是來支持余天夫婦。

賴清德也非常感謝榮民總醫院盡心盡力為余苑綺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希望大家支持余天,讓余天高票成功連任立委,也祝福余苑綺早日康復。

面對新聞媒體記者提問有關2020年台灣大選的民進黨輔選行程安排,賴清德回應稱,今日是來探望余天女兒余苑綺的病情。面對記者的追問,賴清德說:「謝謝,不談其它事情。」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余苑綺兒子上週剛出生不久,因心室中隔缺損住進新生兒病房。余苑綺本人也被診斷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肝、肺。10月26日,余苑綺入住榮民總醫院,明天將開始進行化療。

賴清德正式投入民進黨輔選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10月26日下午,賴清德在台南市美術館一館出席「連結台灣-吳三連獎40 ART聯展」開幕典禮。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賴清德稱,從美國回來之後,他將正式投入2020年台灣大選民進黨輔選工作。具體行程需要看民進黨中央的安排,他明天將到彰化進行輔選。

賴清德認為,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投票時間只有70天左右,現在已進入關鍵時期。經過短暫休息,他將正式投入民進黨的輔選工作,將會主要幫助民進黨立委選舉進行輔選,特別會優先考慮選情比較吃緊的選區進行輔選,希望蔡英文總統能高票當選,民進黨立法院席次能過半。

《自由時報》10月26日報導,在台南參加募款餐會與簽書會時,陳水扁爆料稱,9月24日,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的「蔡賴配」就已成定局。

台灣中央社報導,針對上述陳水扁的爆料,賴清德表示,他對此沒有評論。

赴美輔選 賴清德受到僑胞歡迎

自從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賴清德極少公開露面。上週到美國為民進黨總統選舉進行輔選,日前才返台。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美國當地時間10月14日,賴清德已經抵達美國舊金山機場,受到當地台灣僑胞的歡迎。在現場,賴清德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大家要共同守護台灣,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以及國會立委席次過半。

按照此前的輔選行程安排,美國當地時間10月15日晚,賴清德將出席在舊金山舉辦的北加州民進黨總統大選造勢活動;10月17日晚出席在芝加哥舉辦的美國中西部後援會活動;10月19日上午,在華盛頓出席後援會活動;10月20日晚出席紐約後援會活動。

經過民進黨總統初選之後,賴清德首次公開參與政治活動,他赴美為民進黨輔選的主軸是:「2020台灣要贏」,呼籲民眾「團結台灣、守護民主」,捍衛國家主權,爭取美國僑界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