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事情剛發生 美媒:ISIS首領已自爆亡(圖)

發表:2019-10-27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7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一向行蹤難以捉摸,生死不明。美國媒體援引美軍官員的話披露,巴格達迪已在特別行動中被美軍圍剿,最後自己引爆身上的炸彈而亡。但其他匿名美官員並不願證實此次行動是否成功。據信該行動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所授權執行的。川普在10月26日晚上的推文中稱,非常大的事情才剛發生。但他沒有說明這是什麼事,亦未提到相關細節。

根據《新聞週刊》報導指出,26日,美軍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Idlib)進行緝捕巴格達迪的最高機密軍事行動,有一位匯報行動結果的軍官表示,巴格達迪已經於緝捕行動中喪生了;五角大樓亦向白宮指稱,有高度信心死者即是巴格達迪,但整起事件還須進一步確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援引華府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相信巴格達迪已經在該場特別的軍事行動中死亡了,但還有待相關的DNA檢測,才能夠證實此消息是否屬實。

有一位匿名五角大樓資深官員說,26日,美軍在潛入巴格達迪住處後,雙方就展開短暫駁火,最後巴格達迪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而亡,當時他的家人也都在場。美國防部消息表示,美軍這次的軍事行動,並沒有傷及巴格達迪的任何孩子,可是他的2名妻子疑似遭自殺炸彈所波及,也不幸喪命。

2014年6月29日,ISIS宣布建國,巴格達迪並自封為ISIS的哈里發(caliphate);同年7月,巴格達迪借由一卷錄影帶於世人面前現身。片中的他來到了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的努爾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al-Nuri),更下令全球穆斯林都要服從他。哈里發為伊斯蘭教中對領袖的一種稱呼,其意思就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人或代理人之意。

巴格達迪在數年間就佔領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中部部分地區。但伊拉克ISIS在2017被擊潰;而今年3月其敘利亞領土也遭收復,所以也就象徵著ISIS「滅亡」。

這5年來巴格達迪幾乎都沒有露面,且多次傳出死訊,一直到4月在網路上流傳他的影片,這可說是5年來第一次「露面」;9月又再曝光一段聲稱是他的錄音,全長約30分鐘,巴格達迪說,各戰線已開始日常運作」,還提到馬里(Mali)和黎凡特(Levant),同時呼籲要營救被囚在「十字軍及他們的什葉派追隨者轄下恥辱之牢」的ISIS成員與婦女。

在美東時間10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將有重大事件發生。關於川普這一突如其來的舉動,白宮對美國媒體透露,他將在隔天早上對外發表重要聲明。外界推測稱,這可能與ISIS首腦遭擊斃的傳聞有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