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案受害家屬疑遭恐嚇噤聲 死者身份如何驗證?(圖)

發表:2019-10-30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亡貨車」受害家屬疑遭恐嚇噤聲 死者身份如何驗證?
英國一貨櫃發現39具懷疑是偷渡客的屍體,死者家屬懷疑遭恐嚇要求噤聲。(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英媒29日爆料說,懷疑英國死亡貨車」的受害者家屬,目前正遭到偷渡集團恐嚇,要求他們不要就此事發表相關言論。

傳疑似受害人家屬遭到偷渡集團的恐嚇 被要求噤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8日,反人口販賣專家表示,懷疑「死亡貨車」案受害者的家屬,正在被一個「高度複雜且有組織的」偷渡集團要挾,警告他們要就此事噤聲。

據悉,這些疑似受害者家庭最高欠蛇頭3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7萬元)的偷渡費。報導稱,這些家屬們正受到來自偷渡集團方面的壓力,他們/她們被要求不能針對這一案件發表相關言論。

越南河內有一個名為「藍龍」(Blue Dragon)的反人口販賣慈善機構,其負責人邁克爾.布羅索斯基表示,(當地)一些家庭向「蛇頭」借了錢,在接下來的數年內,他們都要面臨還錢的壓力。

目前,死者的身份仍未確定。

之前有報導稱,越南一名疑是受害人的父親,已經向英國警方提供相關DNA資料,以核實死者身份。

法醫驗證死者身份的五種常用方法

BBC報導,據英國諾桑比亞大學的法醫學講師內奧米.普羅科彼奧博士介紹,法醫通常使用五種方法來驗證死者身份,而這5種方法各有其侷限性。

1、尋找旁證

普羅科彼奧博士表示,死者身上、身邊的物證都可以提供線索,比如衣服、隨身攜帶的東西、文件等,但這些不足以證實死者身份。

「比如衣服可能已經換人穿了。旁證很重要,但是,旁證不能用來證實死者身份,只能用作初步線索。」

但由於本案中,死者的真實身份信息已被銷毀,故這條方法效果甚微。

2、樣貌識別

樣貌識別取決於屍體的腐敗程度。

如果屍體被發現時還沒腐敗,或腐敗仍処在初期,驗屍官仍有可能使用這種辦法,為遺體拍照,將照片交給死者親屬、或朋友幫助辨認。

但如果屍體已經嚴重腐爛,這個辦法就會受到很大限制。另外,普羅科彼奧博士說,「很短的時間內,臉形就可能發生巨大的改變。」

因此,遺體上的疤痕、紋身或者其它特徵是「更可靠的辨別手段」。

3、生物識別

生物特徵識別中,成本最低廉的是指紋鑒別。但這也取決於屍體的腐敗程度。如果環境條件適當,指紋可以存留數天、甚至一個星期。

4、骨骼鑑定

驗屍,不但可以推測出死者的大概死亡時間、死因,還可以通過死者的骨骼、牙醫記錄,確定死者的身份。不過,骨骼、牙醫鑑定身份的侷限性在於,必須和過往病歷作比較。

普羅科彼奧博士說,與指紋、DNA相比,骨骼、牙醫記錄鑑定法的可信度「確實比較低」,但仍然可能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5、DNA驗證

普羅科彼奧博士說,「DNA是最強有力的鑑定手段。」DNA可以從人的血液、唾液、毛髮、骨骼、肌肉等提取。

DNA可以提供有關死者最主要的兩個信息:通過對比DNA區域性差異,確定死者DNA的生物-地域起源,從而「瞭解死者的出身」;確認死者三至四代親屬關係。

但DNA鑑定的侷限性在於:親屬是否願意接受檢查?DNA資料庫是否足夠大?

另外,採集死者DNA樣本可能需要最多兩天的時間,與DNA資料庫加以對比、做出鑑定所需時間則要取決於資料庫所在國家。

在這次死亡貨櫃慘案中,因為屍體在冷藏狀態下,因此出現腐爛的機會很小,相信除了第一個方法外,其他4種方法都有助法醫驗證死者身份。

願逝者安息!

(相關文章:英貨車遇難者所有真實身份信息已被銷毀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