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奇異怪誕之事 原來背後有此因緣!(圖)

發表:2019-10-31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遇奇異怪誕之事  原來背後有此因緣
世人所遇任何奇異之事,背後都有其因緣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人無論遭遇到如何無法解釋的奇異怪誕之事,其實背後都有其相應的因緣關係。

兄長久出未歸 胞弟毅然出尋

唐朝元和年間,有個姓杜之人曾經在汴州招提院和一個客僧坐著談論,忽然發現這個客僧在臉和鼻樑中間有一條舊的刀痕橫在他的臉上。杜某就打聽那傷痕是怎麼來的,那客僧無語了很長時間才淒慘地回憶起這段痛苦的經歷。他緩緩地說道:

*********

我家住在大梁,有父母兄嫂。兄長常在江湖把販賣貨物做為職業。第一年,從江南返回大梁就獲得了一倍之利。第二年去了而沒有回來。第三年就有個和他一同去的人回來說,我的哥哥被大海波浪淹死了。

我父母和嫂嫂為兄辦的喪祭還沒完,忽然有個從漢南做買賣的商人來到了梁,探訪打聽我父親的姓名。我在相國的學舍裡應聲回答。那商客說:「我得到了你哥哥的消息。」我於是又欣喜又驚恐,但沒有說什麼,就請他到了我住的地方讓他把這個消息告訴給我的父母。

他說:「您的哥哥因為在江西賠了錢,於是就在漢南流浪。現在在漢南,雖然把錢花完了,可是衣被好像還可以自給。因為自卑沒有錢的關係,這才沒有回來看望父母,所以讓我來傳達這個消息。」

父母和嫂嫂因悲喜而不住地流淚。第二天,父母就派我去漢南看望哥哥。我走了大約七八天,進入了南陽的境域,這時天色已晚,走到了一個大澤子裡,東西的路都斷絕了,看不到人煙,四面烏雲佈滿天空,漸漸的天已黑了,遇到了稀稀落落的三兩戶人家,我就想要在那住上一宿。

那裡的人家說:「你為什麼到這裡,現在因為前兩夜有個殺人犯,追趕他而沒有捉到,現搜尋得很急迫,所以你決不可以住在這裡。從這往南三五里的地方,有一招提院。你可以去那裡住宿。」我根據他們所說的而前往。

荒涼之地遇荒誕之事

此時陰風漸漸地大起來。不一會就連風帶雨的來了。可能走了四五里地,轉到了一個荒涼的大澤裡,不知道怎麼辦好。隨便的走了幾步,不一會,發現前面有燭光,剛開始看見離得很近,但是走了十里地才到達。這時風雨更大了,來不及敲門就進去了。

房屋建造在山角護壕邊,裡面很寂靜,滿屋裡都是死人,卻沒有活著的人。我就挨著個的看。這時雷聲震響,突然有一個女屍直挺挺地站了起來,行動僵硬遲緩地在後面追趕我,於是我就又從那裡跑了出來。奔跑了七八里地,到了一個人家,這時雨也停了,月亮也漸漸露了出來,於是就進到那裡的人家去了。

在他家中門的外邊有個小廳,廳裡有張床。我進了那個小廳後,並沒有躺下。就在這時,忽然有一個七尺多高的男子手裡提著一把刀從門外進來。我非常害怕,就站立在牆角。那個提著刀的男子進門後在床上坐了很長時間,好像在等什麼人。不一會兒,那提刀的男子走到了廳的東面。

先前在廳的東面有個糞堆,可以站在這上面看到宅院裡的情況。不一會又聽到宅院裡有三四個女人,在牆頭上聲音又細又快地說著什麼。過了一會,那個提刀的男子帶著一個衣服包進到了廳中,後面有女人跟著進來了,估計是剛才從別的屋裡逃出來的。

那提刀的男子大聲說:「這屋裡有沒有人?」隨之就用刀繞著牆壁劃了過去。我正靠著牆壁站著,刀就從我的臉上劃了過去,可是那提刀的男子卻一點也沒有發覺。於是他就帶著包袱領著的那個逃跑的女子走了。

我料想這裡是不可以住的,就捨棄了這裡,又繼續往前走。可能走了一二里地,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古井裡。這古井裡已經有個死人了,那屍體還沒涼。彷徨到了五更之時,主人發覺女兒失蹤了,尋找到古井這裡,並用火去照那古井,竟然發現屍體和我都在那裡。於是就把我拉到縣裡告了我。

縣官辨別是非,我就把那男子用刀劃壁以及在宅院裡的牆頭切切私語的那幾個女子偷盜的事都講了,這才得以昭雪。然後我又往南出發而到了漢南的邊界。

遇老者始知背後因緣

在路上看到一棵檜樹,樹下有一個老頭坐在那兒。他問我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我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了他。老頭說:「我喜歡卜卦,試用著給你算上一算。」我笑著讓他占卜,老頭就卜了一卦,他看著卦象,向我嘆息了一聲後把事情告訴了我。

他說:「你前生有兩個妻子,你全都辜負了他們。前一個是追你的那個屍體,是你的大媳婦。被人殺死在古井裡和你在一起的,是你的小媳婦。縣令明斷你是無辜的,他是你前生的母親,我是你前生的父親。你那漢南的哥哥已經死了。」

老頭說完,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擦乾眼淚之後,那個老頭已經不見了。我到了漢南以後,繼續尋找探訪哥哥,但一直也沒有看見。這臉上的刀痕,就是那個提刀的男子所劃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