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4名接班人 習近平要捂多久?(圖)

發表:2019-10-3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今年「十一」閱兵式上。
習近平在今年「十一」閱兵式上。(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今天(31日)落幕,這個中共幫內秘密會議比北戴河會議還保守嚴密。即使小道消息也不多。傳聞最多的是有關習近平接班人選,已達四人。法媒認為,習近平治下接班人的問題總會在某種時機出現並引起關心,這是因為一天沒有接班人,中共內部不放心。中共黑箱政治之下,有關習接班人,還不知道要封鎖多久,但現實卻不能再捂了。

法廣10月31日刊文指出,在特殊情況下,中共政治局會議的情形有時也能通過小道釋放。但這次四中全會卻很少,在會議之外,傳得最多的是習近平會不會指定接班人的問題。

文章指出,四中全會之前公布了此次會議的主要內容,包括審議及通過所謂「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文件。文章說,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許多人警惕,因為習近平或想利用現代化手段強化專制管理能力。

文章說,在官方公布的日程表上,沒有人事問題的討論,但四中全會會否出現重大人事變化卻在坊間熱談。這是為什麼呢?到底誰最關心中共的人事變化?是中國老百姓還是外間的媒體或者觀察人士更為關注,或者是中共黨內有人放風?

文章引用吳祚來說法指,「許多人討論中共繼承人問題,並不是關心中共或習共,而是一種焦慮,因為中國是人治,下一任決定中國的黑暗度,或黑暗持續度。」

習近平在去年中共兩會廢除了國家主席任期制,之前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也廢除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家規,給自己創造了繼續任期的可能。

法廣文章說,其實是中共自身擔心所謂「千秋萬代」的企圖落空。比如毛澤東一直當主席當到死。但人總是要死的,一天沒有接班人,中共內部不放心。

四中全會之前,突然先後爆出一共4名習的接班人選。

其中,路透社引述中共官員的消息說,有幾個中共官員有望接替習近平:59歲的陳敏爾、60歲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63歲的廣東省委書記李希。

而親中港媒《明報》則稱,習近平的接班人可能在四中全會上露面,可能是陳敏爾和56歲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陳敏爾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習主政浙江時,陳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習上臺後,陳一路高升,2017年7月陳接下落馬的孫政才職位,出任重慶市委書記。

而胡春華曾是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河北省長,並曾主政內蒙古和廣東,去年3月兩會上任副總理。據傳他是前朝胡錦濤的指定接班人。而習讓胡春華入常據說是為了平衡黨內派系。

陳敏爾和胡春華兩人皆是在2017年10月召開的十九屆黨代會時所預估的可成為常務委員的下一任領導接班人。但最終兩人都沒有入常。

《明報》的報導還說,有關四中全會的傳言還包括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常務委員的人數由現在的7人增至9人,把兩名可成為習接班之人任命為新任常務委員。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陳敏爾和胡春華二人進入常委會這件事值得懷疑,原因之一是至今沒見到官媒對這兩個人有特別的宣傳。

不過官方對陳、胡二人其實是有宣傳的,比如,10月15日,陳敏爾在重慶會見了有新加坡總理接班人之稱的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王瑞傑在出席陳敏爾所設的晚宴時說:「我們希望此次會議能為我們(兩國)下一代領導人鋪路,加強我們的雙邊關係」。陳敏爾則說,通過此次會議,他深刻體會到兩國政治高層的意圖及合作方針。

中共大外宣《多維》高調報導了此事,並強調了王瑞傑的接班人身份和兩人的呼應話語。這被一些觀察家認為是有暗示陳敏爾的接班意味。

另外,胡春華近期因為當局的」脫貧」事務頻頻亮相,也被認為是有接班人的影子。

法廣表示,所有傳言透出的一個核心問題,一直是習近平要不要接班人的問題。習近平一日不要接班人,中共內部一日「軍心」不得穩定。悖論是,習近平一日確定了接班人,他的終身制就宣告終結,強人時代宣告終結。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的事情沒有那麼簡單,雖然習近平完全可以效仿毛澤東,先後指定了幾個接班人,前有劉少奇,後有林彪,後者的地位甚至被寫進了黨章,但結果是前者在毛澤東發動的文革中死無葬身之地,後者帶了全家除了女兒林豆豆,坐著三叉戟葬身蒙古溫都爾汗。

法廣質疑,習近平越是忌諱談的接班人問題,外界越是紛傳不已,如果是有人在放風,那又是為了誰的利益?故此四中全會前突然刮起的這股風很詭異。因為全會結束的公報也許不會留下任何有關這方面的痕跡,中共內部永遠沒有停止的黑箱作業。但現實是,習近平第二任期已經走了大半,他的接班人問題,還能封鎖多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