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應飯前還是飯後吃 空腹吃真可抗癌?(組圖)

發表:2019-11-0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些水果並不適合飯前空腹吃
橘子等水果並不適合飯前空腹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稱空腹吃水果更合適,甚至可以抗癌,假如飯後吃,水果被食物擋住,不僅起不到作用,還會在胃酸作用下發酵變壞。但是專家認為有一些水果並不適合飯前空腹吃,真相如何?讓我們來看看。

空腹吃真可殺毒?

中國食品科學與營養專家認為,水果無論是單獨吃,還是在其他食物之後吃,其營養成分都不會發生改變。空腹吃水果,水果消化確實較快,但並不意味著飯後吃水果,水果就會在胃中發酵、腐壞。因為健康人吃飯時的胃酸pH值在2以下,這種情況下微生物很難存活,根本不可能參與發酵。

網路上流傳「空腹吃水果能起到殺毒作用」,有網友更聲稱可以抗癌,專家認為這些說法並沒有相關的科學依據。

8種水果適合餐後吃

水果應飯前還是飯後吃空腹吃真可抗癌?
如果餐前空腹食用菠蘿和橘子,會傷害胃黏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菠蘿

菠蘿可在午餐後食用。菠蘿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在午餐後吃可以解油膩。如果餐前空腹食用,菠蘿富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會傷害胃黏膜。

2、西瓜

最好午餐後2小時以後再吃西瓜,因為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的消化液,在飯前或者飯後馬上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飯後2小時吃西瓜,可保證午餐中攝入的營養素得以充分吸收。晚餐後則不宜吃過多西瓜,易產生胃腸脹氣。

3、香蕉

香蕉適合餐後食用。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加心臟的負擔。

4、山楂

山楂不宜早上吃。山楂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增進食慾等功效,但是由於山楂味道過酸,不宜空腹吃,脾胃虛弱者也不宜在早晨進食。

5、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作用,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使胃裡的壓力升高,造成胃擴張而使人感到胃脹痛。

6、柿子

柿子含有柿膠酚、果膠、鞣酸和鞣紅素等物質,具有很強的收斂作用。在胃空時遇到較強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結合凝成難以溶解的硬塊。小硬塊可以隨糞便排泄,若結成大的硬塊,就易引起「胃柿結石症」,中醫稱為「柿石症」。

7、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

8、甘蔗、鮮荔枝

空腹時吃甘蔗或鮮荔枝切勿過量,否則會因體內突然滲入過量高糖分而發生「高滲性昏迷」。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