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妻悉尼丟手機後的一幕幕 讓他們感慨萬分(圖)

發表:2019-11-05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夫妻悉尼丟手機後的一幕幕 讓他們無限感慨
一對中國夫妻到悉尼自由行時丟了手機,之後發生的事讓他們感慨萬分。(圖為悉尼海港大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1月5日訊】不久前,一對中國夫妻到澳洲悉尼自由行期間,在公交車丟失了手機焦急萬分。但接下來發生的一幕幕,讓這對中國夫妻感慨萬分。那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夫妻倆如此感慨?

據澳洲媒體「今日悉尼」報導,余先生和夫人來自中國西安,10月18日抵達澳洲,開始夫妻2人的澳洲自由行

10月27日那天上午,夫妻倆遊玩完一些地方後,計畫去悉尼大學轉轉。夫妻倆都不懂英語,靠著手機上的谷歌地圖,找到了公交車站,之後坐上了411路公交車。

在車上,仍然不知道具體怎麼走的余先生,用翻譯軟體詢問公交車司機該如何前往悉尼大學。沒想到雖然語言不通,但西人司機大哥非常熱情,耐心的向余先生指路。擔心余先生聽不懂,司機還特意找來筆,在一張小紙上寫下接著要換乘的公交車號碼。

余先生十分感激,一邊說著「Good,Good」,一邊在Westfield附近下了車。沒想到下車後,余先生發現自己的手機落在公交車上了。

余先生非常焦急,手機裡有過去幾天在悉尼照的照片,還有很多非常重要資訊。丟了手機可謂後果嚴重。

他立刻用夫人的手機撥打自己的電話,但無人接聽。正當兩人著急上火、舉手無措時,一位中國小姑娘迎面而來。

夫婦倆趕忙上前尋求幫助,小姑娘先是安撫了夫妻倆,接著一起商量該如何做。就在3人商量之際,公交車司機打回了電話,不懂英語的夫妻倆再找小姑娘幫忙溝通。

司機大哥也十分負責,相約在另一處411路車站送回手機。小姑娘看著夫妻倆也不認得路,就陪著他們一起開始尋找車站。由於修路,很多車站都臨時改了位置。結果3人找了近1個小時才終於來到約定的411路公交站。

在這路上,夫妻倆與小姑娘交談時得知,她名叫Yan,利用週末時間勤工儉學來打工。因為幫他們,現在已經遲到1個小時了,夫妻倆頓時感到很不好意思。

不久,411路公交車也緩緩開來,那個司機大哥停下車來,給余先生夫婦送還回手機。夫妻倆連連道謝,還跟這位和善的帥氣司機大哥合影留念。

余先生表示,自己本來還想請小姑娘吃個飯,但Yan表示因為急著要上班,先走了。

「小姑娘犧牲自己工作時間,影響自己收入的情況下幫助我們,這真的是太難得了……」余先生夫婦決定在微信給Yan轉了500人民幣作為答謝,沒想到Yan立即把錢轉了回來,並表示,「天啊真的不用了……出門在外,中國人互相幫助應該的。」

之後,Yan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不好意思的表示,「舉手之勞而已,沒什麼的。」「他們很緊急,相比來說,我遲到了1個小時,少拿1小時工資都沒有關係,我覺得幫助他們更重要!」

Yan還說,看到他們,想到自己的父母,「他們的年齡和我的父母差不多,就覺得有一天我的父母出門在外,遇到問題,他們也會很著急,我也希望會有人幫助他們。」

Yan也表示,澳洲人都很好的,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都會盡量幫助你的,她自己做的不算什麼……

余先生還告訴記者,在澳洲的10多天裡,一路上遇到的澳洲人都十分熱情,彬彬有禮。有的還會主動上前幫忙。他表示,就剛剛在凱恩斯機場,夫妻倆想著反正自己有時間,預定的酒店應該也不遠,就打算走路到酒店。當他詢問工作人員路線時,一位澳洲老太太剛好聽到他們的對話,主動上前告訴他:「這樣不行,離這裡太遠,而且走不到,也不安全,你最好搭車去。」

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余先生夫妻不由由衷感慨,「發達國家國民的綜合素質,真的挺高的,這點是切實體會到的,挺值得我們中國人學習的。」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