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天然氣1個月暴漲近5成 百姓喊苦(圖)

發表:2019-11-06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煤氣
2017年北方省市強推「煤改氣」政策(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自中國北方省市兩年前強推「煤改氣」政策後,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今年短短一個月價格急漲近5成,日前還曾出現單日上漲近千元的情況。

中央社報導,最新數據顯示,11月4日中國液化天然氣指數為每噸人民幣4239元,與10月28日的價格指數3728元相比,上漲逾500元,漲幅超過14%;若與10月1日的價格指數2912元對比,更上漲46%。

報導指出,10月30日液化天然氣均價為每噸3840元,31日上漲到4750元,單日上漲近千元,漲幅為23.7%。

2017年底,中國大陸北方省市為減輕冬季空汙,強推煤改氣、煤改電汰換工程,但是部分地區未能供應充足的天然氣,導致一些民眾在嚴冬中因家中無暖氣而受凍。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廣大地區已開始邁入冬季,供暖問題又開始浮現,面對激烈的漲價潮,農村一般百姓叫苦連天。

中國業內人士分析,最近氣價急漲包括多個原因,一是每年10月就進入天然氣季節性消費旺季;二是氣源上漲直接帶動生產成本的增加;三是液化天然氣公司相繼從源頭減少了液化天然氣的供應。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短期內,液化天然氣價格走勢仍將堅挺。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