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這麼吃 身體更「長壽」(組圖)

發表:2019-11-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營養早餐,食物要多樣,營養均衡。
健康營養早餐,食物要多樣,營養均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餐是承上啟下的第一餐,要求補充一晚上沒有進食,流失的能量和營養。在午餐來到前,不出現飢餓感。有的人,因為生活中各種各樣的原因,不吃早餐、匆忙吃早餐,都不好。早餐要吃,還要吃的「講究」,吃的健康。早餐吃不好,不但影響自己的工作效率,還可能引發胃腸道疾病的發生。那麼早餐應該怎麼搭配呢?

1、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對於胃腸黏膜的刺激較大,根本不建議您在任何餐食中多吃,更何況是這麼重要的早餐。所以,麻辣燙、九宮格火鍋等一類辛辣刺激食物,建議您還是少吃的好,早餐請繞行這些食物。

胃腸道功能較弱的朋友,要注意,早餐吃清淡點的,有利於減少對胃腸道的負擔。

2、不吃高鹽食物

鹹菜、烤肉、燻肉等等的高鹽食物,這類食物高鹽且重口味,對於腸胃的刺激較大,其中所含的雄厚的「鈉離子」是缺鈣、高血壓、胃癌等疾病的幕後推手。另外,這些物質中本身含有您熟知的「亞硝酸鹽類物質」,雖說沒有一般流傳的那樣可怕(致癌),但是食用量增加仍然會對我們的身體構成威脅。

從某種程度上來看,早餐是可以決定健康跟壽命的。

早餐不能錯過這些食物

1、蛋白質

蛋白質類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建議喝牛奶前吃一口麵包之類的高澱粉含量的食物。
蛋白質類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建議喝牛奶前吃一口麵包之類的高澱粉含量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乳製品是高品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沒有一種鈣質含量能與奶類相比。利用早餐時間來攝取奶類,奶類的鈣質除了與骨骼發育有關之外,同時具有增進神經與肌肉對刺激的感應,換句話說,即具有穩定情緒之作用。

要注意蛋白質類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空腹食用,蛋白質的營養會被拿去當做身體能量消耗,白白浪費。建議喝牛奶前吃一口麵包之類的高澱粉含量的食物。

2、主食

雜糧粥、粗糧麵包等主食,飽腹感的能力都很強,為你一上午的工作提高效率。但如果是餅乾、點心,這類含糖豐富的食物,就希望你避免了,飽腹感差,還容易在體內蓄積熱量。

3、蔬菜

在每日的膳食中,蔬菜的量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每天每人需食用350~500g的蔬菜,且食用蔬菜的種類越多也好,五顏六色的蔬菜,可以給機體提供多種營養成分,避免營養不良的發生。即便是在早餐的時候,適量吃蔬菜,也是一個讓你能夠足量攝入蔬菜的好方式。

想要吃一頓健康營養的早餐,食物多樣,營養均衡是很重要的,我們身體所需的多種營養都應該兼顧到。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