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兼特勤局長非同小可?(圖)

發表:2019-11-0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四中全會落幕後,官媒發布的全會公報中,大談「黨管一切」,顯示習近平仍大權在握並沒受到問責。
在四中全會落幕後,官媒發布的全會公報中,大談「黨管一切」,顯示習近平仍大權在握並沒受到問責。(圖片來源: 圖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後,官方公布習近平的親信、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外界認為非同小可,與中共內鬥有關。四中全會前習有關「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的狠話曝光,而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就在四中全會落幕當天離奇死亡,並傳就在開會場地京西賓館7樓跳下。

中共公安部機關報11月4日消息稱,中共公安部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已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2日首次以該身份亮相,主持召開了特勤局黨委(擴大)會議。

據悉,中共去年啟動公安部隊改革。公安部今年7月首次對外公布內設機構情況。包括:特勤、情報指揮、研究室、督察審計、新聞宣傳、食品藥品犯罪偵查、鐵路公安均為重組或新設機構。

據陸媒《財新網》稱,中共公安部絕大多數新設局級機構一把手,並不由公安部副職領導層兼任。正部級的王小洪此次屬破格擔任特勤局局長,引人關注。

王小洪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被視為習的親信。習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小洪就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習近平親信王小洪兼特勤局長非同小可?
習近平的親信、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長。圖為當年在福建時的習近平和王小洪。(網路圖片)

《看中國》刊發「天均政經」文章指出,王小洪的這一身份變化非同小可,他被視為是習近平的舊部和親信。特勤局前身是公安警衛部隊,該部隊在2018年3月前是屬於武警部隊編製,現在全部歸警察編製。公安部特勤局負責警衛的主要對象是中共國家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及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和最高監察院院長等。楊潔篪、王毅等都屬於被負責警衛的對象。

時政評論人士石實分析說,王小洪主掌副國級官警察衛隊,未來警衛局可能會變,特勤局可能會接手,王很可能會掌控所有副國級和正國級的保衛工作,當然還有一個監視工作。

此次人事安排的時機也不尋常。近期中共黨內也正陷入內鬥高潮。英媒BBC在早前的報導中,引述奧弗霍爾特博士透露,一個高層中共官員訪問哈佛時告訴他,北京內部已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爭奪和權力鬥爭。

《大紀元》9月28日引述多名紅二代披露,中共黨內對習的所為不同的意見、不同的聲音是越來越多。習近平現在有各種各樣的反對派,現在「形勢很糟糕,香港也好,中美關係也好,都很糟糕,所以比他(習近平)更左的,比他更右的都是反對派」。

四中全會之所以一拖再拖,外界早有認為是因為中共高層在中美貿易戰和香港示威等諸多問題上,面臨著國內外壓力,中共黨內權鬥激烈。

在四中全會之前,有關反習勢力可能集結的傳聞四起。

據《自由時報》10月30日報導,在四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與反習勢力激鬥,聲勢震天,人事調動頻繁,在會議28日起一連4天在北京京西賓館閉門舉行期間,所有與會人員都在這四天中被嚴密監控,很難聯絡,以保整個會議平順不出錯。

網路爆料稱,當局對與會相關人員進行嚴密監控,入住者不能隨意離開住所、聊天、串門子,表面理由是「保護安全」,實際就是嚴控串連。

在四中全會落幕後,官媒發布的全會公報中,大談「黨管一切」,顯示習近平仍大權在握並沒受到問責。

不過一名中國學者對BBC表示,四中公報通篇講的也是加強黨的領導——東西南北中,黨政軍民學,黨是領導一切的。經濟上的舉措基本上沒有談——基本上是在談黨建和以黨治國。是凡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有很多事情擺不平。

令人震驚的是,中共四中全會落幕當天,還爆出了人命案,中央候補委員、重慶第三把手任學鋒在全會期間離奇死亡。官方稱「病亡」,但最新的消息說,任學鋒到北京不久即被有關部門談話,而且不允許出席四中全會;10月31日,任學鋒在京西賓館7樓跳下。而四中全會閉幕因此臨時改到北京大會堂。

外界質疑認為,這是前所未有的事,至少表明四中全會並不太平。

自由亞洲電臺11月4日引述熟悉重慶官場的趙先生透露,年僅54歲的任學鋒原本是作為重要後備人才重用的,也是被當作繼黃奇帆之後,又一個懂經濟的技術型官僚。一度傳出要成重慶的接班人。其突然死亡,只能說高層權力之間又出了大事。

趙先生說,有兩個朋友正式告訴他,任學鋒是在京西賓館墜樓死亡的。因為他知道在這種時候選擇自殺的話,就把自己解脫掉了。

學者吳祚來也說,「任學鋒的自殺,背後應該是體制內反對習近平的派系遭整肅的直接體現。」

值得注意的是,在四中全會召開前,習近平曾頻頻發出狠話,其中,官媒刊發習去年的舊文稱,中共要「敢於刀刃向內,防止禍起蕭牆」,暗示內部發生禍亂,敵人就在黨內。而且,習又引用紅樓夢抄檢大觀園一段裡說的:「百足之蟲,至死不僵」,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