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再起風波 林亮君與吳崢宣布退黨(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11-09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力量再起風波林亮君與吳崢宣布退黨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與吳崢於昨日(11/8)晚間相繼於臉書張貼退黨聲明,衝擊明年的立委選情。(攝影:陳可仁/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再有時代力量黨員投出震撼彈!今年繼林昶佐與洪慈庸等重要黨員退黨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吳崢於昨日(11/8)晚間相繼於臉書張貼退黨聲明。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即將逼近,時代力量於今年卻接連出現重要黨員退黨,勢必衝擊選情。

時代力量退黨風波 林亮君與吳崢再跟進

時代力量自2016年成功地打下漂亮的一仗後,卻逐漸衍生風波。自從資深媒體人馮光遠於2017年1月7日透過網路直播,對外宣布退出「改革」初衷不再、已經變質成被他稱為「國運昌隆黨」的「時代力量黨」之後,時代力量內部的某些問題仍懸而未決,而今年可謂狀況延燒最烈的一年。

8月1日,創黨元老之一的林昶佐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外界宣布退黨,林昶佐表示因為「黨在有一些議題、法案的推動方式,由於政黨合作戰略不明,實質上讓理想與價值更難推進」,因此他在多次提出路線問題的討論,卻又數年沒有辦法達成共識之後,決定於關鍵大選的前五個月時退出他曾參加創立的政黨,日後以無黨身分投入2020立委選舉。

8月13日,洪慈庸因為沒有感受到黨內有要積極處理路線分歧的問題,故於記者會上宣布退黨,目前為無黨籍立法委員。

10月5日,蕭新晟於臉書的退黨聲明中表示,時代力量「不思索如何防堵親中勢力,卻將立場相近的友黨視為最大敵人。這與我所主張的『團結抗中』有極大的衝突」,故決定放下決策委員的身分,宣布退黨。

10月4日,律師陳雨凡在宣布退出台北市第7選區的立委參選,並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整合,而被黨中央要求說明後,對外發聲明表示,自己對黨徹底心寒,「抗中保台這樣的原則,黨顯然不願意共同努力,甚至會開除為這個目標努力的候選人、黨員」,故稍早已遞交退黨文件,聲明「團結抗中,道不相同」。

11月8日,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於臉書宣布退黨,聲明中表示「政黨的永續發展始終在我心中是個問號」,而「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未來她將以無黨籍市議員的身分監督台北市政,繼續為大家服務。林亮君的特助吳崢亦於臉書張貼退黨聲明,並寫下「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在2020年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的時期,時代力量卻因為黨內問題遭逢重要黨員接連退黨。看來,盡速解決黨內問題,是遏止風波蔓延的關鍵,甚至是有可能喚回已退黨黨員的必要因素。只是,在立委選情受到嚴重影響之下,先穩固黨內人心方為上策。

林亮君聲明全文

我是林亮君,接下來我將以無黨籍議員身分監督台北市政。

我參與政治的起點,是在簡余晏辦公室擔任助理。猶記數年前,曾有長輩私下問我要不要出來選舉,當時我說:「如果我要出來選,我不會代表民進黨」。雖然這只是私下的閒聊,但對我而言,那是我對台灣民主發展的期許。

之所以投身政治,是因為受到黨外民主運動的感召,長期以來更對本土政黨抱有寄託。但自十年前開始,我也漸漸明白民進黨有她的枷鎖,要更開展或突破,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始終相信多黨政治會讓台灣社會更穩定,本土政黨彼此間相互競爭制衡,在面對台灣的艱困處境時也能攜手禦敵。2015年,時代力量的誕生,正對應到我的這個期待,因此我人生第一次加入政黨,獻給了時代力量。我期待我能在這個位置上,將理念與價值化作具體行動。

時代力量在價值的堅持與議題的努力向來不遺餘力,也為彰顯黨的主體性,做了很多政策與策略上的路線區隔,但政黨的永續發展始終在我心中是個問號。我曾想過為黨做點什麼,想在動盪之際穩住船舵,想帶給這個政黨的支持者溫暖與希望。這段期間,我也希望同志間能共同思考政黨路線並一起定錨,但力有未逮。

我所認為的政治,它是透過堅持與妥協之間的交互作用,慢慢地將政策與法案推往更進步的方向,進而帶給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工程。我所期待的政黨,是一個樂於接受內外批判,願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堅持的組織。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在這裡,我要跟所有2018年因為時代力量而將選票投給我的朋友說抱歉,但我所堅持的價值及承諾,至今沒有任何改變,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前進;也要跟今年參選黨主席時支持我的朋友說聲對不起,但我現在做出了決定。

時代力量的同志們,謝謝,加油。

幫忙大家解決生活大小事,看到鄉親的笑容,是我從事政治工作最大的滿足。接下來我將以無黨籍市議員的身分與我的團隊繼續為大家服務。

台灣加油!

 


吳崢聲明全文

2015年8月31日,我加入時代力量。

2019年11月8日,我選擇離開。
  
對時代力量,我是心懷感謝的。對這個黨我充斥著許多複雜的感情,有熱誠、有喜悅、有怒氣,但在這一刻,縈繞在我心頭的是感謝。
  
謝謝你,時代力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