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賽車手 捐獎金養活45個難民兒童(視頻)

發表:2019-11-10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托車越野賽。
摩托車越野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世界上,不是人人都含著金湯匙出生,我們沒有顯赫的家庭,也沒有能夠呼風喚雨的父母,這是出生就注定的天命,但是我們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改變,也可以藉著我們自我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再去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或許你會覺得自己的力量能幫助到別人到甚麼程度呢?

或許你看完這位15歲的非洲少女譚雅(Tanya Muzinda)的故事,就會大大的敬佩她,並向她學習。

​​​根據《CNN》報導,現年15歲的譚雅來自非洲辛巴威的一座城市哈拉雷(Harare),有別於世人對非洲女性「弱勢」「備受欺凌」的印象,譚雅出生在一個幸福健全的家庭,雖然只是普通家庭,但從小在父母的開明教育下,譚雅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個性也十分獨立。

譚雅因為父母的鼓勵和啟發,從小就立志要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勇敢女性,5歲的她因為受到父親的影響,從此愛上騎越野摩托車,她比男孩還不怕摔、不怕受傷,年僅15歲就成為一名職業越野摩托車國手,征戰許多國內外比賽。


15歲的非洲少女譚雅(Tanya Muzinda)。(圖片來源:Tanya Muzinda臉書)

對人們來說,越野摩托車不僅危險性高,也是只有富人才玩得起的運動,摩托車和專業裝備通常都要好幾千美元不等,「尤其我來自非洲,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這讓我更容易被取笑。」


15歲的非洲少女譚雅(Tanya Muzinda)。(圖片來源:Tanya Muzinda臉書)

譚雅經常因為缺乏資金而無法出席各種比賽,這也促使她更努力練習。

2017年,譚雅在練習比賽時不小心傷到臀部,「我有好幾個月無法正常行走,我的背也受到影響,因此我必須加倍努力。」

反覆的背痛並沒有讓譚雅放棄,同一年她出席HL賽車英國兒童錦標賽,獲得第三名佳績,直呼這是她最難忘的比賽!

不只在賽車生涯獲得成就,譚雅更樂於助人,她將參加越野摩托車比賽贏來的獎金全都存下來,至今已經資助過45位窮苦孩童,年紀輕輕的譚雅靠自己的力量,讓這些孩子能吃飽穿暖,但她認為自己做得還不夠多,目標是要讓500個貧困兒童都能重拾書本回學校讀書!

2018年,譚雅被非洲聯盟體育理事會(Africa Union Sports Council)評選為「年度青年女運動員」,談到自己的助人理念,她表示自己家境很普通,曾因為經濟困難,放棄了好幾個月的訓練,「因此我更清楚知道,只要我有能力,我就要資助那些沒機會上學、沒辦法實現夢想的孩子。」

譚雅也表示,她資助的對象大多是女孩,「在我們國家,當父母沒有錢時,被犧牲的往往都是女孩。」


她將參加越野摩托車比賽贏來的獎金全都存下來,至今已經資助過45位窮苦孩童。(圖片來源:Tanya Muzinda臉書)

因此譚雅希望,自己能幫忙翻轉家鄉女性們的命運,未來她也將繼續專注在比賽和公益。

哇,才15歲就救濟了45個難民兒童。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身為大人的我們,之後都要向她好好學習了。

只要肯努力和堅持,加上一點點的幸運,真的沒有不可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