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林鄭氣得半死?(圖)

發表:2019-11-10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林鄭月娥就職典禮。
習近平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林鄭月娥就職典禮。(圖片來源: 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11月4日晚在上海接見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林鄭),稱對其「高度信任」。從官媒照片可見,習笑容可掬。但有評論人認為,其實習近平這次被林鄭氣得半死。

港媒《蘋果日報》刊發潘小濤文章指出,除了跟普京等少數外國政要合照,習近平絕少在鏡頭前展露笑意。但任誰都知道,習近平應被林鄭氣死。一條《逃犯條例》捅出天大亂子:攪動臺灣政局為蔡英文助選;令美國政界空前團結,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形象日差,其不擇手段積累的軟實力幾乎清空。這次習近平是被迫臨時現身,再度扶林鄭一把。為了她,北京高層應該被氣得半死了。

文章認為,如果是國內一個省市的黨委書記,林鄭早被罵到狗血淋頭,即使沒被收監,或被抑鬱死,也會撤職降級。如2003年非典疫情,當時的衛生部長及北京市長雙雙丟掉烏紗。

但香港不是國內,香港這場民主運動全球都在關注。評論說,習近平不可能像對付國內官員一樣嚴懲林鄭,有力使不上的無力感,令習暗自惱怒,如今更只能認命。

文章說,北京以為他們在北戴河會想出解決香港危機的方法,誰知一拖再拖;在建政日前連實彈也用上,港人沒被嚇怕;拋出禁蒙面法卻弄巧成拙;四中全會也沒想出解決問題的新招。

文章說,習說中央高度信任林鄭,充分肯定她和政府的工作,而目前香港首要任務是所謂「止暴制亂」。面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習已想不到有效的新手段,只能繼續由林鄭負起「平亂」重任。

11月4日,習近平突然在上海會見林鄭月娥,林鄭在上海見記者時承認,她是在進博會晚宴開始前才接獲通知與習見面,晚宴後留下與習近平簡單會面。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認為,會面是要澄清林鄭將被撤換的傳聞。

在四中全會召開的5天前,10月23日,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中共政府正在草擬一個用「臨時」香港特首取代現任特首林鄭月娥(Carrie Lam)的計畫。

知情人士稱,如果習近平決定採取行動,林鄭月娥的繼任者將最晚在明年3月上任,並做完林鄭的剩餘任期,即做到2022年。

接替林鄭月娥的熱門候選人,被指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以及曾任香港財政司司長和政務司司長的唐英年。

其中唐英年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大員。

據時評人士李林一認為,外媒的這個放風,很可能就是反習的對立派系干的。而在香港問題上,習面對的各類聲音、阻力都很大。面對林鄭下臺的「逼宮」,習只能自己出面見她以打破傳聞。這實際也反證了中共內部矛盾之激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