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外交官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發表:2019-11-1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之間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那都是不能用科學的眼光去衡量的。
宇宙之間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那都是不能用科學的眼光去衡量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顧維鈞在巴黎和會上 展露語言天份與政治長才

顧維鈞生於1888年1月29日,於1985年11月14日在紐約去世,享年97歲。顧維鈞在上海聖約翰大學畢業後,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獲法學博士學位。是北洋政府和國民政府外交界的領袖人物,歷任駐法、英、美公使、國務總理、外交總長等職。被譽為「民國第一外交家」。

據《中外雜誌》報導,民國七年,顧維鈞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出席巴黎和會,在開會期間,為山東權益慷慨陳詞,一鳴驚人,展露了他個人的語言天份與政治長才,也博得了巴黎和會主席及與會人士的一致嘆服。顧博士從海牙回到紐約,在友人為他設宴洗塵席間,他敘述了一件小時候親身經歷的奇事,說從那時起,他開始相信人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顧博士說,那事發生在他七、八歲時,跟隨祖母住在江蘇青埔的日子。

顧博士親身經歷的不可思議的事

有一年,他的祖母病的很沈重,眼看就不行了,全家人都非常著急,他們兄弟更是徹夜都守候在祖母床前。到了半夜,小兄弟倆正昏昏欲睡時,忽然聽到祖母在說話,他們急忙奔到祖母床前,只見病了將近月餘不能說話的祖母,居然喃喃的講起話來,更怪異的是,竟然不是祖母平日的江蘇嘉定鄉音,而是一口流利的京片子。

於是他們仔細聆聽祖母到底在說些什麼,「阿二、阿三(顧博士兄弟倆的乳名),牛頭馬面來捉拿你們的祖母,可是灶王爺不答應。你們趕緊下樓,到廚房去拿一口大鍋蓋在地上,然後在天井裡燒香拜拜、焚紙錢,並把家裡的大門打開,迎接你們祖母進來。」

小兄弟倆一聽差點沒嚇暈過去,可是不敢不照著祖母的吩咐去做,於是一面發抖一面硬著頭皮到廚房將鍋取下蓋在地上,然後跑到天井裡上香燒紙錢,再急急忙忙把大門打開,又飛快的關上,深怕跑進了什麼妖魔鬼怪。

等他們又飛快奔上樓時,驚見祖母居然已經坐在床上了,嘴裡還不住罵他們兄弟做事毛躁,門關得太快,害裹小腳的祖母在門口跌了一跤。歇了會兒,祖母又說:「我趕路時,弄髒了繡花鞋,你們趕快幫我把鞋脫掉。」其實祖母睡在床上根本沒有穿鞋!

倆小兄弟不敢回嘴,趕快象徵性的在祖母的腳上摸了一把,好像替她脫鞋一樣,他們的祖母也就滿意的睡下了。阿二、阿三面面相覷,大眼兒蹬小眼兒,不知這是演的哪齣戲。才睡下不久,祖母又忽然坐起身來焦急的說:「哎呀,糟糕!剛才小鬼們沒有捉到我,聽他們說,好像又回頭去找我姐姐去了。你們趕緊派個人去瞧瞧啊!」

因為已經半夜了,祖母的姐姐又住在距離三十里外的鄰村,於是大家就安慰她老人家早點安歇,明兒個一大早再找人去打聽。沒想到第二天剛破曉,就有人在急急敲門,原來是一位拿著雞毛信來報喪的。據來人說:祖母的姐姐本來好好的什麼病沒有,昨晚深夜時忽然大叫一聲,說:「這樣子就去啦?!」不久就斷氣了。顧博士全家聽了不勝駭異,才相信昨天夜裡他祖母說的都是真的。

這位後來擔任北洋國務總理、中華民國外交總長的顧維鈞博士說:「這是他親眼所見的事實,不由人不信。」他並感慨的說:「宇宙之間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那都是不能用科學的眼光去衡量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