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 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圖)

發表:2019-11-18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5日,蓋茨超過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寶座。
11月15日,蓋茨超過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寶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時隔2年多,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11月15日超過亞馬遜公司(Amazon)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重登全球首富寶座。然而不論是蓋茨還是貝佐斯,如果和人類史上最富有的人相比,他們的資產其實是小巫見大巫。

蓋茨超過貝佐斯 重登全球首富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今年64歲的比爾.蓋茨個人資產淨值11月15日達到1100億美元,超越貝佐斯的1087億美元。原因包括微軟擊敗亞馬遜奪得美國國防部雲端運算標案,激勵股價上揚,拉抬蓋茨身價。

報導稱,美國國防部在10月25日意外宣布,將價值100億美元的雲端運算合約交給微軟而非亞馬遜。之後,微軟股價上漲4%,亞馬遜股價則下跌約2%,造成蓋茨和貝佐斯的財富此消彼長。

據悉,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追蹤全球500大富豪的個人財富淨值,在美國股市每個交易日收盤後發布更新。

微軟股價今年以來上漲48%,令持有1%股份的蓋茨資產淨值大增。蓋茨其他財富來自出售股票和他的家族辦公室「級聯」(Cascade)數年來投資所得。

而對現年55歲的貝佐斯來說,今年1月,他與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離婚。7月,麥肯齊獲得兩人持有的亞馬遜股份其中1/4。

報導稱,如果蓋茨沒有投入大筆資金從事慈善事業,也有可能永遠不會讓出全球首富的頭銜。自1994年以來,他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累計已捐出超過350億美元。

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

不論全球首富是蓋茨還是貝佐斯,財產超過1000億美元的他們都可以算是當今最有錢的人之一,富可敵國。不過,如果和人類歷史上最富有的人相比,他們兩人的資產其實還不夠看。

《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美國網站Money.com和Celebrity Net Worth曾以目前的物價換算,整理和推算出了人類歷史上最有錢的10大富翁。以下是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

第1名:14世紀統治馬利帝國的曼薩穆薩一世(Mansa Musa)。據Celebrity Net Worth2012年推估,統治西非的曼薩穆薩一世財產大約有4000億美元。不過,經濟歷史學家認為他的財產遠遠不止於此,應該是一個難以估算的天文數字。

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
史上最富有的人是曼薩穆薩一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第2名: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奧古斯都(Augustus Caesar),資產4.6兆美元。

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
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奧古斯都排第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第3名:中國宋神宗趙頊,北宋第6代皇帝,任命王安石推動變法。資產難以估算。

第4名:印度蒙兀兒帝國阿克巴(Akbar I)。資產難以估算。

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
中國宋神宗趙頊排第三;印度蒙兀兒帝國阿克巴排第四。(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第5名:20世紀初的世界鋼鐵大王卡內基(Andrew Carnegie)。資產3720億美元。

第6名:歷史上第一位全球首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John DRockefeller)。資產3410億美元。

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
世界鋼鐵大王卡內基排第五(左);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排第六(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第7名: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2世(Nikolai Alexandrovich Romanov)。資產3000億美元。

第8名:統治海得拉巴土邦的印度王室阿薩夫.賈赫7世(Mir Osman Ali Khan)。資產2300億美元。

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
俄羅斯帝國末代沙皇尼古拉2世排第七(左);印度王室阿薩夫.賈赫7世排第八(右)。
(圖片來源:左圖:維基百科/公有領域;右圖:S N Barid/WIKI/CC BY-SA)

第9名:「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11世紀第一位諾曼英格蘭國王威廉一世。資產2295億美元。

第10名:長期統治利比亞、2011年身亡的卡扎菲(Muammar Gaddafi),資產2000億美元。

蓋茨超貝佐斯重登全球首富人類史上最有錢排行TOP10
諾曼英格蘭國王威廉一世排第九(左);利比亞統治者卡扎菲排第十(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