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女李小琳仕途最後一站 大唐集團高管接連出事(圖)

發表:2019-11-19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鵬女李小琳仕途最後一站大唐集團高管接連出事
中國大唐原紀檢組副組長王元春被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有中國「電力一姐」稱號的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去年提前卸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一年後,大唐集團高管接連出事,繼前董事長陳進行被免政協職務後,日前大唐原紀檢組副組長王元春被查。

11月18日,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山西省紀委監委消息:中國大唐原紀檢組副組長王元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公開履歷,王元春是陝西韓城人,1963年11月出生,曾在大唐集團陝西、山西分公司任職。2013年7月,他調任大唐集團總部,轉型紀檢工作,任紀檢組副組長、監察部主任。2017年8月,王元春卸任大唐集團監察部主任,繼續任紀檢組副組長,至今年4月卸任。

半年前,5月6日,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前董事長陳進行被免去政協職務。陳進行此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與李鵬之女李小琳曾是同事,於2018年8月卸任大唐的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1955年出生的陳進行,早年在山東省電力企業任職,2002年調任國家電網公司副總經理,2010年出任大唐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2013年升任大唐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2017年任絲綢之路商務理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2018年3月擔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享受中國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當時香港《信報》報導稱,陳進行被免去政協職務,明顯不尋常。

報導說,此次會議只決定免去陳進行的社會法制委副主任職務,其政協委員身份或許因調查發現問題不算嚴重而可保住,目前只是黨內處分。不過,他是繼茅台集團前董事長袁仁國日前被奪政治頭銜後,另一大型國企前掌門有類似遭遇,令「清洗國企原罪」傳言更甚。

大唐集團是2002年12月組建的特大型發電企業集團,屬央企,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之一,旗下上市子公司包括有大唐國際發電、大唐集團新能源、大唐環境產業集團、大唐華銀電力和廣西桂冠電力。

去年8月份大唐集團前董事長陳進行退休,同年12月,陳飛虎任大唐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而這次升任董事長的陳飛虎此前是大唐集團總經理,時任副總經理李小琳則是其「副手」。

陳飛虎曾與李小琳搭檔一年多時間。2015年7月,李小琳擔任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一年多後,陳飛虎於2016年12月擔任大唐集團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直至2018年5月,56歲的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從大唐集團副總經理的職位上退休。還差3年才到退休年齡,李小琳提前卸任引發輿論關注。

2015年6月,中紀委曾名中國國電集團及大唐集團存在「小金庫問題屢禁不止」,「濫發獎金補貼問題較爲普遍」和「部分領導安排子女違規持股牟利」等腐敗現象。當時有分析就指,北京是向外界發出,打「電老虎」是下一個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