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逼人 香港禍起「國妖」張德江?(圖)

發表:2019-11-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左)曾被港媒批為禍港之「國妖」。
張德江(左)曾被港媒批為禍港之「國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後香港局勢瞬息萬變,近十天之內影響時局的事件接連不斷。習近平發聲變強硬,香港警方暴力鎮壓升級。香港亂局誰之禍再次成為討論話題,已經退休的前中共常委、前港澳小組組長張德江被認為是禍源之一,而張德江曾被港媒批為禍港之「國妖」。

形勢迫人習狠話惹議 劉夢熊吁查究張德江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十天發生許多令人震驚的事件。

11月11日,警察在西灣河開槍射傷抗爭者、在葵芳駕車瘋狂衝撞抗爭者。

12日,港警強闖中文大學校園,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成「戰場」。

14日,習近平在巴西首次直接對港強硬表態。

16日起連續多天,警民衝突持續蔓延至理工大學,大量示威者被捕。

18日,港府此前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遭香港高等法院裁決違憲。

19日,被指「更強硬」的香港警方第二把手鄧炳強接替盧偉聰,成為新任警務處處長。

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全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起北京強烈跳腳反應。

其中,習近平14日的最新強硬表態引人關注,習當天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突然就香港問題放出前所未有的明確狠話,用三個「嚴重」和「堅持」和兩個「堅持不移」描述香港局勢,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在19日「明鏡」視頻節目中,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表示,習近平在巴西的講話就是表達了止暴制亂是最重要的目標,但是這次講話對香港的安定繁榮產生了極大的衝擊,讓港人非常擔心。他認為習近平講話的態度是順應香港局勢的客觀變化的,香港當前局勢比「十一」時惡化得更多,因此習的態度也強硬了許多。

但到底誰是罪魁禍首?劉夢熊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成為中共一把手之後就在不斷鞏固權力,所以當初香港事務都是張德江在管,張是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兼港澳小組組長,也就是北京涉港系統的最高負責人。

劉夢熊認為,事實上在中共十八大後的五年過程中,港澳辦中聯辦就不斷左傾,導致工作毫無成效。2012年之前還比較溫和,十八大由張德江代替習近平兼港澳小組組長後,敵我思維佔主導地位。2014年6月10日國新辦出臺「一國兩制」白皮書,8月31日人大政改「決定」,勾銷了香港人追求雙普選的期盼,後來又發生銅鑼灣事件等,一直到今年,林鄭挑起了逃犯條例的火頭,香港人免於恐懼的自由受到威脅,故此港人起來抗議,這是深層次的矛盾。

這無數的錯誤疊加在一起就造成了現在的僵局的出現,現在也回不到之前「一國兩制」的初心了。同樣,如果林鄭在百萬人上街時候暫停修例的話就不會有後面一系列的問題。香港人認為沒有雙普選就是根本的問題,建制派也失去人心,香港未來也難以長治久安。而由於北京涉港系統的錯誤判斷和錯誤決定也使習近平變得強硬。

劉夢熊認為張德江及其曾領導的港澳小組要查要追究,不然往後28年的「一國兩制」難以繼續下去。他還認為林鄭完全沒有資格完成接下來的任期,她必須要下臺來平息民憤,中央也不會為了林鄭把管制權搭進去。另外是必須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公正客觀調查修例以來的方方面面事情。

他認為,日前香港高院否定緊急法中的禁蒙面法還體現了「一國兩制」是有希望的,但是人大法工委的反對也沒有造成很大的反彈。香港的「一國兩制」就是給臺灣最好的鏡子,如果中國沒辦法好好處理這次的事件那麼就會讓臺灣對「一國兩制」產生很大的牴觸。中央企圖把香港變成名義上保持「一國兩制」,但是實質上就是「一國一制」。現在中南海的政策和國內左傾和政治倒退是掛鉤的,覆巢之下豈有完卵?表面上「一國兩制」,但是未來黨領導一切出現在香港之後那麼香港的獨立地位必將不再,香港人在資本主義熏陶下的價值觀也會受到衝擊。

張德江挨批牽出亂港「國妖」名號

劉夢熊提及張德江令人關注,早在2016年夏天開始,香港《成報》曾刊發「漢江泄」的系列文章,猛烈炮轟當時主管香港事務的江派的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等「香港四人幫」是亂港、禍港的根源,並點名江澤民是「香港四人幫」的後臺,呼籲習近平當局鏟除「香港四人幫」等。該報2017年3月10日更在頭版刊文抨擊張德江是「國妖」,而且只做妖事。

《成報》批張德江「口言善,身行惡,國妖也」,並指張德江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深度干預香港特首選舉,只為攪局,對抗習核心,當「兩面人」。

而「國妖」一說此前曾見於中共官媒批江派軍頭徐才厚的文章中,這次被港媒用在了未落馬的張德江身上。

《成報》評論文章還稱,張德江治下的中共全國人大系統不但是貪腐溫床,而且還是用來搞亂香港的「最佳工具」。

文章寫道:「江澤民退而不休,依然愛指點江山」,他身邊周圍的團團夥夥依靠其影響力來生存、牟利、謀權,形成眾多關係錯綜複雜的幫派禍國殃民。中共部分港澳事務系統官員存在嚴重貪腐問題,香港商界人士唯有「捐錢」給中聯辦的「指定團體」及某些單位,才能換得大陸各省市中共人大、政協委員頭銜。

《成報》9月23日頭版社評文章稱,當時香港亂局不斷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地方諸侯「拉幫結派」、打壓異己,罪魁禍首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幕後支持者是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

文章認為當時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主管的治港政策存在失誤問題,又痛批張德江縱容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香港特首梁振英為首的利益集團把持政事,執行強硬治港路線,無視民意,強推剝奪香港民眾普選權利的「8.31」政改決定,最終導致香港社會陷入困局。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紀委旗下雜誌《中國紀檢監察》2016年第19期曾引用《成報》等多家境外媒體支持習近平「打虎」的言論。這一度引起驚疑。

不過隨後《成報》連續恐嚇,到2017年3月9日,多家中共背景港媒稱,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出通緝《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恆的紅色通緝令。但據香港《明報》報導,香港國際刑警組織回複相關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翻查國際刑警網站的紅色通緝令網上資料庫,未搜尋到谷卓恆的名字。

此事最後不了了之,未知是否因為去年8月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落馬之後,中共原來操控該組織濫發紅通令的情況有變。

谷卓恆後來曾爆料指近年香港多次有人被跨境追捕、押回內地的情況確實存在,並透露也曾遭遇類似處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