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無差別抓人 香港作家鄧小樺理大被捕(組圖)

發表:2019-11-21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再傳出壞消息,國際筆會香港分會(PEN HK)證實,香港知名作家鄧小樺已於理大被捕。
20日再傳出壞消息,國際筆會香港分會(PEN HK)證實,香港知名作家鄧小樺已於理大被捕。(圖片來源:《文學放得開》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自從港警圍攻香港理工大學爆發衝突之後,情況愈演愈烈,警方無差別拘捕從校園走出的學生及示威者,並控以「暴動罪」嫌疑,至今約有900人已被逮捕,其中包括未成年人約300人。20日再傳出壞消息,國際筆會香港分會(PEN HK)證實,香港知名作家鄧小樺已於理大被捕。


筆會發出聲明前12小時,她才透過專頁小編報平安, 不料,短時間內馬上被捕。(圖片來源:鄧小樺臉書)

鄧小樺不久前才報平安 今日馬上被捕

鄧小樺被捕消息傳出,尤其令人感到不勝唏噓!筆會發出聲明前12小時,她才透過專頁小編報平安,簡單轉達:「無事,與手足感覺親密。奇妙的經歷。」不料,短時間內馬上被捕。

根據國際筆會香港分會貼文內容聲明表示,筆會重申對言論自由、創作自由,以及集會遊行自由的支持,呼籲官方保證鄧小姐在被捕期間不會受到任何酷刑或虐待,並向外界更新其健康安危狀態。

香港網友聼到消息,投書媒體感嘆,這是沒人可以獨善其身的年代。目前尚未傳出有任何報平安更新狀態,令人憂心。

鄧小樺理大直播 不捨學生受害

香港
警方於18日在香港逮捕了香港理工大學的示威者。(圖片來源:Laurel Chor/Getty Images)

據悉,鄧小樺18日早晨曾在理大直播,多次表示自己想過要離開,心中糾結不捨,「拋低(拋下)這個地方、裡面的人」,最後她終究選擇留下,不料在報完平安後1日即證實被逮捕。

鄧小樺被捕 來臺新書《恍惚書》講座受阻延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鄧小樺原預計於22日在臺北也被迫取消,《時報出版》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表示:「由於香港局勢動盪,小樺難以來臺。」並在文末標記「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有暴徒只有暴政」、「臺灣撐香港」。

對此,一名筆名「木瓜」的作者投書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表示,「這是無人可以獨善其身的年代」,他認為香港自6月以來告別了歌舞昇平的浮華,無法不直視殘酷事實,鄧小樺因為頗具名氣而有人關注,但有多少沒名沒姓的新秀「不見了」,已經不可數計。他並向香港人問:「到底要到哪一天,你才發現生活早已不再如常?」


鄧小樺因為頗具名氣而有人關注她被捕。(圖片來源:YouTube)

鄧小樺小檔案

作家鄧小樺執教香港藝術中心及各中學。曾獲中文文學獎散文組冠軍、新詩組亞軍、「大學文學獎」新詩組冠軍。著有詩集《不曾移動瓶子》、《眾音的反面》、散文集《斑駁日常》、《若無其事》、訪問集《問道於民》。近年於各大報章及雜誌撰寫專欄、訪問及評論。參與保衛天星碼頭及皇后碼頭運動,為本土行動成員。

2009年加入「香港文學倡議小組」,任召集人。2012年3月加入誠品書店,成為誠品香港分店副店長,2013年3月離職。2014年為鄧任文學館理事會召集人、香港文學館總策展人。2017年活躍於網上撰寫專欄,講述對愛情的看法及個人的生活。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