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泥土藏病毒?驚傳今夏鼠患已成災(圖)

發表:2019-11-22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鼠疫
中國鼠疫發源地內蒙古小鎮,夏季即已鼠患成災。(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大陸近期驚傳多省市爆發鼠疫,日前在本次疫情源頭、3名確診病人的家鄉內蒙古,又傳出有小學發出通知,稱當地由於水災導致大量老鼠死亡,而泥土中可能含有老鼠攜帶病毒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早於夏季當地即鼠患成災,當時鎮上人家的一塊黏鼠板,每晚最多可捕獲8至9隻小老鼠,當時地方政府曾提及鼠害問題,但沒有人把此事與鼠疫聯結起來。

內蒙小學發通知 鼠疫病毒或遍藏泥土
   
《東方日報》報導,網傳內蒙古有小學20日向家長發出通知稱,當地由於水災導致大量老鼠死亡,泥土中可能含有老鼠攜帶的病毒,因此提醒家長留意子女的身體情況,同時提到禁止帶子女回村或前往牧區遊玩,不要接觸貓狗等可能被跳蚤叮咬過的動物,並告知家長不要讓子女玩泥土,以及不要食用外地野味。

通知強調鼠疫非普通傳染病,死亡率高達8成。

至於接診過兩名鼠疫病人的北京,市委轄下機關報21日披露,兩人近日病情危重;至於曾與兩人有密切接觸的市民,目前已按照規定,全面解除隔離觀察。

不過,有大陸媒體透露,上述兩名病人前往北京求醫前,曾至少4次轉院,接觸過大量醫護人員及市民。

內蒙今夏已經鼠患成災

事實上,中國鼠疫發源地內蒙古小鎮,夏季即已鼠患成災。

據中央社報導,位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的巴彥淖爾鎮,是這波鼠疫的疫情起源地。鎮上一家店舖內,原本一年賣不到200個黏鼠板。但今年8月到11月間,卻賣了400多個黏鼠板。

而翻查記錄發現,中共蘇尼特左旗委宣傳部曾於今年5月表示,巴彥淖爾鎮有發生鼠害,但沒有人把此事與鼠疫聯結起來。直至11月12日微信傳出北京朝陽醫院爆發鼠疫,之後北京官方證實收治2名內蒙古鼠疫病患,當地民眾才得知自己鎮上成為疫情起源地。

據當地一個年老居民透露,政府上一次向居民普及鼠疫知識,還是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

由於政府毫無警示,當地居民和醫生都沒有防患鼠疫的心理準備,以致於這次鼠疫患者王思(化名)發病時,輾轉前往4家醫院都沒有查出病因,直到進京就醫才確診。

報導指出,王思10月25日開始發燒嘔吐、胸部疼痛,次日前往德力格爾衛生院檢查,該院醫生讓他去蘇尼特左旗醫院診治,隨後她又轉院至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錫林郭勒分院,再轉到錫林郭勒盟醫院傳染科,都沒有確診,但病情卻不斷加重。最後,王思夫婦11月3日轉院至北京朝陽醫院,才最終確診。

就在王思夫婦確診患鼠疫的幾乎同一時間,網傳北京兒童醫院、宣武醫院都已爆發疫情,黑龍江駐京辦下屬黑龍江賓館也有疑似鼠疫患者被隔離。(參見:鼠疫疑擴散中國4省市 醫界內部消息不斷流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