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金融控制權 對於中國央行來說太可怕了(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11-2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區塊鏈 貨幣 比特幣
中國央行不可能允許一個民間的,自下而上的貨幣體系產生。(圖片來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就在一個月之前,我們還清楚的記得,上面組織集體學習,並明確的表示重視區塊鏈,要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確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著力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

我們也第一時間做瞭解讀,區塊鏈是一個分布式記賬技術,他的特徵是去中心化,不容易被篡改。是新一代的網際網路技術,並重點強調了一下,區塊鏈絕不等於比特幣,如果你認為國家看好區塊鏈了,就放心大膽的去炒幣,那最後一定是一場空。這都是當時我們的原話。

當時的比特幣也確實沒少漲,從7000多美元,2天就竄上了1萬美元,讓幣圈著實的興奮了一把,但結果很快就悲劇了,從1萬多美元,又是一頭栽下來,到昨天甚至跌破了7000美元位置,比一個月前的那個低點更深。而如果跟7月份的高點相比,比特幣則再次腰斬。

之所以比特幣大幅下跌,主要是中國央行出手了,對於幣圈開始持續的嚴厲打擊。根據深圳、上海、北京各地的整治通知,一旦發現當地從事虛擬貨幣活動的網際網路企業或交易所,包括數字貨幣資金募集等,都將被視為違規經營,並督促企業立即整改退出,截止11月22日,中國三大數字貨幣交易所中,有兩家的官方微博被封殺,一家因客戶起訴被法院立案審查。上海甚至草木皆兵,從事虛擬貨幣相關引流,宣傳,代理服務買賣的網際網路企業,都要向上報送,並督促企業立即整改。之後幣安官方微博陣亡,接著某網中國官網也被封,而在北京的,通過美元在境外交易的OKB也價格暴跌,也出現了投資者上門維權的情況,當前運營壓力極大。

而且不光是全面封殺,人家還開始了全面招降,中國央行旗下的長三角科技金融公司,還開出月薪5萬的高薪招安這些數字貨幣的從業人員,其中區塊鏈方面和架構師最為值錢。這也讓大量人才流失,反過來可能又會對現有的業務造成巨大的衝擊。

現在情況已經十分的明現,中國承認了區塊鏈的重要地位,也明白數字貨幣是大勢所趨,但是央行怎麼可能會放棄貨幣發行權呢?所以他現在擺明瞭就是要自己幹,自己來做加密數字貨幣,而在這之前,肯定得先清理戰場。掃清那些雜牌軍的障礙。所以,對於比特幣真正的挑戰其實才剛剛開始。未來的路會越來越凶險。各國央行都會這麼幹,聯合絞殺比特幣的同時,推出自己的加密數字貨幣。從而緊緊攥住貨幣發行權。即便數字貨幣有去中心化的作用,會限制各國央行任性的貨幣增長,但是這事也必然由央行自己來干。他不可能允許一個民間的,自下而上的貨幣體系產生。金融控制權沒了,對於中國央行來說就太可怕了。

所以,一直都說我們不懂數字貨幣,但是對金融還略知一二,我們太清楚金融主權意味著什麼了,所以企圖通過一種數字貨幣,從而完全達到去中心化,藐視央行的存在,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他一定會捏死你。我們之前的文章裡反覆強調一點,數字加密貨幣是方向,但是未必最後就是比特幣。

春秋五霸第一個接近成功的是齊桓公,但是最後統一六國的卻是秦始皇,而坐下幾百年江山的卻是漢朝的劉邦。用老百姓的土話講,先胖不算胖,後胖壓大炕,說的就是別高興得太早。比特幣卻是轟轟烈烈,但也頂多就算是流寇武裝,成不了大氣候,大家都看明白的時候,分分鐘就會搞定他。最簡單得一點,不讓他進行流通,你就永遠不可能成為真正的貨幣。

但是有些人也太拿技術當回事了。對於創業來說,技術從來就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技術能否被別人所感知,用在比特幣上也一樣,技術很先進,但是沒有場景,所有的場景都被別人封殺了,普通人根本無法感知,比特幣除了被炒來炒去,你的技術還有價值嗎?

從前年就說過,數字貨幣一定是趨勢,未來也一定能成,但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甚至央行自己做的數字貨幣也不一定上來就能成功,這需要反覆的磨合,這中間會有很多的波折。我們看不懂,也不願意當小白鼠,所以不會參與。如果你賺錢了,我恭喜你,我們保證不眼紅,如果賠錢了你也只能自認倒霉,這符合投資的原則,不熟不做。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也奉勸一句,最好別碰。

波動越大的資產,往往帶來的不是機會,而是災難,因為人的天性都是願意去錦上添花,而不願意雪中送炭。越是狂熱,越多人參與,越是低估反而無人問津,幾波下來,你會發現炒幣的都被套在了山頂。損失慘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在這個圈內你可以穩定獲益,踏出這個圈半步,必然萬劫不復。

責任編輯:齊俊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