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被圍困第8天」:約30人留守(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25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理大抗爭者
香港理大目前仍有不少抗爭者堅持留守校內。(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校園被警方圍困已進入第8日,曾多次進入理大協助留守人士離開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24日透露,估計校園內至今仍有大約30人留守,也有仍堅持留守理大的學生及市民代表表示,個人人身自由被警方限制,變相被剝奪區議會投票權利。

近兩週,香港多所大學校園淪為反送中抗爭的主戰場。其中,港理工大學已被警方封鎖超過一週,香港電臺報導,目前校內仍有少數留守的抗爭者,校內四處遺留食物殘渣和食物包裝,部分已發臭,無人管理。

曾多次進入理大協助留守人士離開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講師張達明24日告訴港媒,由於理大校園範圍太大,難以準確估計校內留守人數,但他認為大約還有約30名人士被圍困在校園內。

他表示,相信被外界稱為「勇武派」人士早已全部離開理大,目前留在校園內的人士大多是因為情感因素,不想拋下其他人而堅持留守。

張達明說,留守人士現在對香港警方完全不信任,有人擔心只要出去就會被警方毒打,還有人表示自己只是到校園去聲援的人,質疑警方為何要把他們圍困在校內。

張達明認為,從法律角度來看,除非有證據證明被捕人士涉及擲汽油彈等行為,否則警方不能因為有人逗留在理大就提出檢控,港府在處理反送中運動時將所有走上街頭的人標為「暴徒」,這使抗議人士完全不信任港府和警方。

留守抗爭者籲外界協助

路透社報導,理大校園內目前仍可見到少數示威者,一名自稱Sendon的社工說,當天與4名示威者偶遇,擔憂他們的心理狀態。

留守校內的21歲學生Sam說:「如果他們(港警)闖入,我們仍有許多躲藏之處。」

另一名戴著面罩、穿著理大紅色運動服的示威者Ah Chung則說:「我將繼續待在這裡,但希望不是永遠。」

另外,香港電臺報導稱,因24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但警方仍持續包圍理大,有留守人士受訪表示,希望能夠行使公民權利及責任,在區議會選舉投票,呼籲警方停止圍堵校園,或希望校方為此提供協助。

他們告訴傳媒,部分人留守校園者因情緒低落而拒絕進食,也有人經常擔心自己人身安全,需社工傳遞食物及協助,希望紅十字會可協助。

24日下午,有身體已出現嚴重不適的留守人士在救護員陪同下離開校園。

當晚8點左右,前中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抵達理大校園,在校內嘗試尋找留守示威者,到凌晨12點左右,劉夢熊陪同一名留守的理大大三學生離開校園,前往尖東救護站登記資料,隨後男子被押上警車載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