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令人感到痛心的故事(圖)

發表:2019-11-27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個令人感到痛心的故事
三個小故事,道出人性短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蠟燭

有位單身女子剛搬家,隔壁鄰居是一位帶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看起來並不富裕。

有天晚上,忽然停電,女子找出蠟燭,正要點燃時,聽到了敲門聲。

原來是隔壁鄰居家的小孩。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妳家有蠟燭嗎?

女子心想: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可別借給他們,免得養成他們依賴的習慣。

於是,她對孩子說:沒有!

她準備關上門時,小孩展露開心的笑容說:我就知道妳家沒有!

說完,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想妳剛搬來,沒有蠟燭,就送過來給妳。

沒了解清楚事情之前,不要妄自評判他人的意圖,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收穫的是人性的美好和感動

【2】誤會

早年,在美國阿拉斯加,有位年輕人結婚了。婚後,他的太太在生育孩子的時候,因難產而死,留下一個孩子。

他忙於生活,就訓練了一隻狗,用來幫忙照顧孩子。那隻狗聰明、聽話,會咬著奶瓶給孩子餵奶。

有一天,他出門到別的鄉村,因遇大雪,當日沒能趕回家。

第二天到家,狗聞聲出來迎接主人。

他打開房門,驚呆了:到處都是血——床上是血,孩子不見了;狗在身邊,滿口也是血。

他以為是狗吃掉了孩子,一時大怒,拿起刀來,劈向狗頭,殺死了狗。

這時,他竟然聽到孩子的聲音,又見孩子從床底下爬了出來。雖然身上有血,但並未受傷。

他覺得奇怪,再去看狗,腿上的肉沒有了,而地上躺著一隻狼,口裡還咬著狗的肉。

狗救了孩子,卻被主人誤殺了,這真是令人遺憾的誤會。

不要在衝動的時候做任何決定,要給留一些空間去查看,留一些時間去思考,冷靜下來,才不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3】寬大

他是越戰歸來的士兵,從舊金山給他父母打電話。

兒子說:爸媽,我回來了。但是我有個請求,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家。

父母回答:當然好啊!我們會很高興見到他的。

不過,兒子又繼續說下去:可是有件事我也想先告訴你們,他在越戰中受了重傷,少了一條胳臂和一只腳,現在走投無路,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

父親說:兒子,我很同情他。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幫他找個別的安身之處。

父親接著又說:兒子,你應該知道,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給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負擔和影響的。我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能讓他擾亂我們自己的生活。我建議你先回家,然後忘了他。相信他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擁有自己的生活。

話音剛落,兒子就掛上了電話,此後再無訊息。

幾天後,這對父母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局的電話,告訴說,他們親愛的兒子墜樓身亡,警方相信這只是單純的自殺案件。

於是,他們傷心欲絕地飛往舊金山,並在警方帶領之下到停屍間、辨認兒子的遺體。

是的,那的確是他們的兒子,但令他們驚訝的是:兒子居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條腿!

嚴厲的對待別人,是否也以同樣的一把尺在度量自己?因為你不會知道你真正在傷害誰。寬大對別人,即是寬大對自己。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