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狂勝港區選 北京硬拗:港民希望「止暴制亂」(圖)

發表:2019-11-27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中國國台辦新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硬拗表示,「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對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中國國台辦新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臉不紅的表示,「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1月27日訊】對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蔡英文總統先前表示,香港局勢凸顯了美台共同捍衛所謂「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性。對此,中國國台辦新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卻在例行記者會上硬拗表示,「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泛民狂勝港區選 北京硬拗:港民希望「止暴制亂」

對於香港此次區選的結果,蔡英文25日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出來投票的香港人很多,樂見他們願意走出來表達意見,希望這次選舉結果能被尊重,香港也能繼續加油。(詳報導:香港區選民意大顯 蔡英文首次回應

然而,新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卻能無視事實。據《LTN》報導,她今日首次主持例行記者會,她稱,「『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撈取政治私利,其企圖不會得逞。」

朱鳳蓮還說:「我們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不過,由於可能是口條不夠順暢,加上照稿唸,所以擔心對台宣傳效果差、出狀況,朱鳳蓮的首秀直播不到半小時,就被國台辦直接切斷。

王立強案 國台辦:騙子和民進黨綁一起 行政院反批:無知

另外,針對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案,朱鳳蓮表示,這件事的事實很清楚,就是「騙子變間諜」,是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而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象,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

行政院的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在下午受訪表示,當然沒有這樣的事情。

Kolas還說,北京政府應該面對自己內部的問題,不該任意批評台灣,甚至羞辱國際知名的媒體。如果批評台灣與它國媒體勾串,不但是扭曲事實,更是羞辱媒體。

Kolas認為,媒體自主選擇主題、選擇要訪的對象,這是新聞自由。怎麼可以因為你不喜歡看到某個人受訪,就說該受訪者與媒體勾串進行了政治操作。這種說法不但羞辱媒體,也顯見北京政府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無知的。

Kolas強調,至於想要對台灣介入選舉,控制台灣媒體,還不讓媒體人自主採訪報導,想藉此以控制人民的思想,更是北京政府典型反民主的行為。

朱鳳蓮來歷

據《CNA》報導,隸屬國台辦的中國台灣網今日也公布朱鳳蓮的簡歷,她出生於1977年11月,籍貫是廣東梅州,具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文學碩士,以及清華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學位。

朱鳳蓮於2003年7月起出仕國台辦。在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期間,出任港澳涉台事務局副處長、處長,並於今年1月升任副局長,8月轉任新聞局的副局長。

中國國台辦前任發言人安峰山在7月請辭,轉任民間職務,當時便已傳出朱鳳蓮將接任遺缺。由於她深諳港澳事務,所以外界普遍分析,這次人事安排與近期香港的情勢有關。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國台辦從2000年9月5日起建立例行記者會制度,至今共有張銘清、李維一、楊毅、范麗青、安峰山、馬曉光、朱鳳蓮等7位發言人。現任的發言人為馬、朱兩人,而且朱是繼范之後的第2位女性發言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