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透露習近平幕僚實話:我們已走投無路(視頻)(圖)

發表:2019-12-01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林蔚披露,一個習近平身邊高層幕僚告知:他們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林蔚披露,一個習近平身邊高層幕僚告知:他們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問題專家林蔚披露,一個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告知:我們已經走投無路。林蔚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他的團隊,應該考慮準備如何應對中共垮臺和多方勢力投誠問題。

在英文《大紀元時報》資深記者楊傑凱(Jan Jekielek)的「美國思想領袖」節目的專訪中,現為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的林蔚,在談到中國當前的時局時說:「我認為中國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並不是說中共政權一旦垮臺整個中國就崩潰了。中共垮臺之時,國家還會在,房子還會在。只是政體發生了變化。」

林蔚認為,因為對現實缺乏正確的認識,根本不知道民間實際情況,現在的中共政府是想到哪兒做到哪兒,功能極度失調,解決方案更無從談起。

林蔚指出,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已死到臨頭。他透露,一個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的對他說,「林蔚,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林蔚認為,真正燒腦的問題是如何走出共產主義這個怪圈。林蔚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他的團隊,應該考慮準備如何應對中共垮臺、中共內部多方勢力的投誠和政治體制轉型的問題。

林蔚在結束採訪時表示,他以為上次中國之行是最後一次了,但現在根據局勢的變化卻改變了想法。他期待完成手頭工作後,能夠和妻子再回中國,看到一個「新中國」。

自去年以來,中美大打貿易戰,客觀上已造成中國經濟放緩,外資撤離,失業率攀升,加上非洲豬瘟打擊,國內物價飛漲,民怨四起。而中共本身腐敗未除、怠政流行,政令不出中南海,為了維持極權統治,又在社會管控方面還在層層加碼,加劇打壓人權,由此也持續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近期一連幾件大事,更加令北京當局焦頭爛額,首先是投誠澳洲的前中共特工王立強大爆料,包括宣稱曾參與操縱臺灣和香港選舉、綁架異議人士;被指王立強老闆、中共核心情報頭子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已在臺被扣查。涉及人權迫害的新疆機密文檔接連在國際社會曝光,打臉中共宣稱新疆只有職業培訓中心而沒有集中營的說法;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親共的建制派慘敗,北京當局被弄得灰頭土臉。

特別是11月25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452個選區中,民主派奪得全港388個區議會議席,佔總比例超85%;建制派只取得59個議席,僅佔13%。有親共港媒稱,北京當局對選舉結果大感吃驚,他們沒想到這場海嘯的威力會這麼大。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資深編輯、記者詹姆斯‧帕爾默(James Palmer)11月25日撰文說,香港人打破了北京的勝利妄想,中共自信它掌控的黨派將贏得選舉,官媒甚至提前只準備獲勝通稿。但孰料,選舉結果卻讓北京的新聞編輯室陷入驚慌失措的一場混亂。這是因為中南海的情報持續偏執,都是領導想要聽的內容,而任何負面消息都可能被定性為「不忠誠」。

《華盛頓郵報》文章說,前述的特工出逃、新疆密件外泄、香港選舉親共派大敗這一系列尷尬的國際事件,令處於困境中的北京當局四面楚歌。而這三重打擊也再次點燃了人們對中國(中共)領導層內鬥的猜測,加上它還在跟美國的貿易戰中,且貌似貿易戰不能很快獲得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