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評】廣東茂名文樓鎮抗爭有成 反送中大陸發酵(圖)

發表:2019-12-02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近日爆發警民衝突(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近日來,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居民反對當局瞞著民眾興建火葬場,與當局發生激烈衝突,全鎮居民不但上街遊行抗爭,還通過各種手法與武警進行頑強對抗,終於迫使文樓鎮黨委書記在12月1日宣布永遠不在當地興建火葬場。這起事件,有幾個重點值得關注:

一,居民仿效香港反送中運動,喊出「光復茂名,時代革命」等口號,讓當局甚感壓力。這反映出香港市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訊息,已經在中國各地持續廣傳,並開始逐漸在民間發酵,醞釀出更多「反抗中共、光復中華」的抗爭火種。當局可能因此迅速妥協讓步,希望平息抗爭,避免相關的視頻畫面、抗爭信息持續擴散其他地區,引發「各省紛紛響應」。

別忘了,當年武昌起義成功推翻滿清的關鍵主因,就是「各省紛紛響應」,中共自然戒之甚懼。

二,文樓鎮黨委迅速讓步,是否真心誠意地「順從民意」?還是只是先來個緩兵之計,接著通過各種手段暗中對鎮民秋後算帳,之後再重建火葬場或者以其他名義建火葬場?畢竟「欺騙」是中共最拿手的鎮靜劑,「暴力」是中共最得力的清洗劑,所以要請文樓鎮居民提防,也請世界各地朋友多幫忙關注事件的後續進展,一同關注熱愛自由、維護人權的中國人。

三,儘管許多中國人因為受到中共一言堂的媒體扭曲宣傳以及民族情緒的煽動,目前還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多所誤解,然而這起事件讓我們再次看見,許多中國百姓要等到「黨的社會主義鐵拳」打到自己身上,才會猛然驚醒,才會恍然大悟、明白香港人的處境與訴求,也才想要奮起抗爭,用生命捍衛自己的家園與權益。

這一點還請香港的朋友、海外的朋友盡量予以理解,也盡量在網絡上伸出援手,協助中國人對外傳播這些反抗暴政的信息。但這也再次警醒所有人:盲目地追隨中共言論走,往往都沒有好下場,黨的鐵拳會越來越靠近你身旁。

四,茂名的抗爭之所以快速平息,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堅強抗暴絕對有著唇齒相依的關係,也與社交媒體的快速傳播、海外自由媒體的傳播密不可分。但這只是中國人民維權抗暴的冰山一小角。根據中共當局2005年的統計,當年全國發生的大規模群體事件多達87,000起,平均每天超過238起。

後來當局不再公布相關數據,但2016年,時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副教授吳逢時(現任教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表示,學術界估算中國一年約有18萬起群體事件,平均每天高達493起。

換句話說,茂名這場抗爭雖然受到外界矚目,但卻很可能只是中國人民每日維權、抗暴行動的約五百分之一。還有太多太多的中國人民的維權抗暴行動,在中共網絡與媒體封鎖及殘暴武力維穩下,得不到媒體關注或者來不及獲得關注。

因此,我們由衷文樓鎮的居民抗爭成功感到欣喜,但也請當地居民留意,中共是否只是欺騙民眾、緩兵偷襲;同時,也由衷敬請世界各地的朋友,持續關注香港與中國各地人民的爭取自由、維權抗暴行動,並持續將香港、茂名以及其他中國各地區的抗爭行動信息,向中國大陸與海外廣傳。

我們也由衷期盼,不僅早日「榮光歸香港」,也能早日「自由歸中國」。

 

(原標題:【唐浩速評】廣東茂名文樓鎮抗爭有成 香港反送中大陸發酵)

来源:世界的十字路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