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企太湖別墅成違建 手續齊全業主質疑

發表:2019-12-05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一些核心景區內的房地產項目正遭遇拆除風險,最新的一起是位於太湖邊的中糧本源項目。中國大陸媒體12月3日報導,蘇州吳江區同裡鎮中糧本源的別墅業主得到通知,10多臺挖機正在對包含他在內的22戶家庭的別墅進行拆除。趕到小區後,拆除隊伍正在進行收尾工作,22戶別墅已經被破壞了19戶,有3戶因為別墅內有人沒有受到破壞。

中糧本源項目由南北兩個半島組成,項目總建築面積28萬平方米,共有819套純歐式別墅。該項目由蘇州蘇源房地產公司開發,這家公司成立於2004年2月26日。

央企中糧地產在2009年通過收購的方式,獲得了蘇州蘇源房地產公司90%股權,蘇州蘇源此後納入中糧地產旗下。當時的收購細節顯示,中糧本源項目的土地位於九里湖的南北,獲取時間為2004年。

11月24日,遭到拆除破壞的別墅屬於北島。此前開發商已經將北島上的別墅交付給了業主,有的業主甚至已拿到了房產證。

11月29日,北島拆除範圍內剩下的3戶別墅也已被拆除。在這之前的11月12日晚,南島上的14幢(28戶)還未交付的房子,已經由開發商自行拆除。

中糧本源所在的同裡古鎮位於蘇州吳江區,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又被稱之為東方威尼斯。中糧本源項目距離同裡古鎮直線距離不到2公里,其北面是九里湖,南面是同裡湖,屬於太湖景區的核心位置。湖光水色,風景美不勝收。

根據蘇州市吳江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11月8日印發的《關於同裡中糧本源項目整改的通知書》文件,這次清查整治範圍所涉及的中糧本源建築有35棟(70戶)。

寄給相關業主的通知函中稱,為實現對太湖風景名勝區核心景區的保護,該項目部分房屋須進行拆除。

在太湖總體規劃出臺之前,中糧本源項目已經在2006年拿到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同時,以2016年太湖總規獲得批復這個時間為坐標,該項目不僅在上述文件獲得批復之前,拿到了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而且還在總規獲得批復後,項目不同標段繼續從吳江住建局獲取了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這次涉事業主不能理解的是,自己當初買房子時,開發商提供了相關政府部門批復的五證,怎麼現在就成了違建別墅。對於已經驗收了房源的業主來說,受產權法保護的房產證已經拿到手上了,「拆除違建」這個理由難以接受。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