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中周伯通有個隱藏的厲害徒弟 武功勝五絕(組圖)

發表:2019-12-08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鵰》中周伯通有個隱藏的厲害徒弟武功勝五絕
小龍女意外學了雙手互搏後,實力直線上升,立刻晉升為超一流高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神鵰俠侶》主要是講述「五絕」的故事,而郭靖與楊過也是延續五絕之一「中神通」的武學傳說。可是江湖中除了五絕之外,卻還有不少高手,比如楊過隔代師父獨孤求敗、古墓祖師林朝英。可是今天筆者要說的這個人,武功實戰已經勝過五絕,原因不在別的,就出在金輪法王身上!此人武功遠勝金輪法王,但這個人又不是楊過,更非郭靖!

年輕小龍女 戰績厲害

我們都知道,在《神鵰》中,金輪法王就好像一個武功的標杆,金輪的武功定位就是跟五絕持平,即使後期楊過秒殺金輪法王,那也是靠著黯然銷魂掌才能做到出其不意,如果真的打起來,誰勝誰負還不一定呢!而郭靖最厲害的一場戰鬥,也是在蒙古大營以一人之力對抗蒙古三傑。而今天筆者要說的這個人,對戰金輪以及蒙古三傑,外加上全真七子,都能勝過!

玉女素心劍法的戰績也是不容小覷,楊過小龍女第一次合成劍法便大敗金輪法王。後來小龍女從周伯通那習得左右互搏術,一人便可以左手全真劍法,右手玉女劍法合成玉女素心劍法使出,把金輪法王打得落花流水。

小龍女作為女性角色,有貫穿全書的武功升級換代的描寫。終南山上練玉女心經,古墓地下學九陰真經,破山洞裡練雙手互博,斷腸崖底十六年單獨練號。在跟周伯通學習左右互搏術前後,有著幾何級的差距。但總的來說,即使是沒學左右互搏的小龍女,也應該是准一流高手的水準,強於全真六子、瀟湘子等人,遜於師姐李莫愁,大概與霍都相當。小龍女剛出場時大約16、7歲,武功只輸給丘處機。後來小龍女習得玉女心經和素心劍法,以及一部分九陰真經,直接晉升為準一流,但同時也因為受內傷加上心緒不寧,內力損失較大。

學雙手互搏 武功再進

來說說小龍女意外學了雙手互搏之後吧!那時候,她的實力直線上升,立刻晉升為超一流高手。重陽宮一個人挑了超一流金輪法王和一幫准一流高手,無疑是小龍女的巔峰之戰。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來小龍女基本上都處於有傷在身的狀態。金庸設計的這個雙手互搏的橋段,本來是給郭靖提升武功用的,沒想到到了小龍女這又再次用上了,而且效果拔群。雙手互搏對於郭靖和老頑童只是提升一點戰力,而到了小龍女這裡相當於小龍女一個人可以獨自發動一套劍陣。致使幾大高手對她是束手無策,而小龍女出劍之快,更讓人感覺神鬼莫測。

其實,小龍女學會左右互搏以後已經自成體系,身兼王重陽、林朝英兩大武林傳奇的劍法所長,而且一塊兒使起來還毫無破綻,完美互補。再加上身法靈動,飄逸絕倫,按武林規矩論單挑,以健康的小龍女在重陽宮的戰鬥表現,未必就弱於五絕。丘處機甚至認為,小龍女的武功不在先師王重陽和師叔周伯通之下,所以小龍女跟老一輩五絕相比,應當還稍有優勢。和《神鵰俠侶》結束時的新五絕相比,就算不比他們強,應該也不弱於他們。

《神鵰》中周伯通有個隱藏的厲害徒弟武功勝五絕
小龍女剛出場時大約16、7歲,武功只輸給丘處機。後來小龍女習得玉女心經和素心劍法,以及一部分九陰真經,直接晉升為準一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這樣的描寫--小龍女左手劍倏地遞出,快如電閃,向尹克西刺去。尹克西忙舉鞭擋過,只聽「啊」的一聲,站在身後的趙志敬已肩頭中劍。即是瀟湘子等高手,也沒看出這一劍是怎生刺的,只是料想這一招乃右手劍所發,繞過尹克西,刺中他身後之人。此種之人,正是趙志敬!小龍女全真教一戰,真的是巔峰之戰,一人用玉女素心劍,威力更勝跟楊過的雙劍合璧,可惜她也是個女子,跟林朝英的選擇一樣,為了身邊的男人,甘願做他身邊的小女人,要不然小龍女才是武功天下第一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