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幸福 在於遇到懂你的人(圖)

發表:2019-12-0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和人從相知到相守,皆是一個「緣」字。
人和人從相知到相守,皆是一個「緣」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行一善,一年行三百善,積善成德,改變命運。

與其費心取悅不喜歡你的人,不如在懂你的人群中自在散步。

禪師說:一切有為法,儘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人和人從相知到相守,皆是一個「緣」字。

無論你是什麼樣子,總有人會莫名喜歡你,也總會有人不喜歡你,這都是緣分。

一個人,活在這世上,要為懂你愛你的人活著,不要在不懂你的人那裡丟掉了快樂。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一切隨緣,自在心安。

【1】懂你的,不必解釋;不懂你的,何必解釋

禪師說:與你無緣的人,注定不是一路人。愛無用,求無用,恨無用!

若是無緣,你與他說再多話也是廢話;若是有緣,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緣分不能強求,人生不能將就。懂你的,不用解釋;不懂你的,不需要解釋。

有這樣一則寓言故事。

從前有一隻泥鰍,它從淤泥裡探出頭來,想去清水中暢遊。

鯉魚們在清水中嬉戲,看到了這隻小泥鰍,其中一隻鯉魚說:「你這個醜陋的傢伙,整天把自己憋在淤泥裡,渾身髒臭,簡直丟我們魚類的臉。」

小泥鰍正想回答,又有一條鯉魚說:「它哪算是什麼魚類,整天活在黑暗的淤泥裡,吃的是淤泥,喝的是淤泥,更像是一條臭蟲吧!」

小泥鰍沮喪地回到家,把白天小鯉魚的話告訴媽媽。

媽媽慈愛地說:「別人的幾句話,怎麼把你氣成這樣呢?那些嘲笑你的魚,只能在水裡生活,無法在淤泥裡呼吸,而你卻可以在水裡和淤泥裡自由生活。它們不懂你的生活,何必要生氣呢?」

村上春樹說:「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裡。」

人生一場,生命一次。能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何苦太在意他人的評論,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

做好自已,一切隨緣,任何一種關係,懂你信你的人都無需多言,反之解釋多少也無用。

楊絳和錢鐘書他們一見鍾情,互相懂得,相互欣賞,風風雨雨數十載。
楊絳和錢鐘書他們一見鍾情,互相懂得,相互欣賞,風風雨雨數十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人生短暫,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佛經有云:萬法皆生,皆是緣份。

人生路上,你遇見了誰,又和誰再見,早已是注定好的。不是你執迷就可以改變,不是你糾纏就會有結果。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珍惜,去的,放下。

餘生不長,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在任何一段關係中,只有和懂你的人在一起,感情才能走得更遠。

不光是友情,愛情也是一樣。

楊絳和錢鐘書就是這樣一對夫妻,他們一見鍾情,互相懂得,相互欣賞,風風雨雨數十載。

楊絳曾給錢鐘書寫了一封信,只有一個字「慫」。別人都以為,錢鐘書會琢磨好久,才能明白其中的深意。

但錢鐘書立馬回信一封「您」,這封信讓楊絳感動落淚。

原來,「慫」的意思是,問錢鐘書心上有幾個人?錢鐘書回覆的「您」,意思就是心上只有楊絳一人。

一來一回雖然只有一個字,但卻是最動人的情書。

楊絳是最懂錢鐘書的人,錢鐘書也是最懂楊絳的人。他們的懂得,是一粥一飯的溫暖,是相對無言的默契。

懂你的人,瞭解你成功背後的艱辛,清楚你堅強背後的不屈。懂你的人,也許不在身邊,但一定在心裏、在生命裡。

愛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會心疼你。人生如此短暫,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一切隨緣,自在心安。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一切隨緣,自在心安。(圖片來源:Pixabay)

【3】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餘生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懂你的人,一生難求,是自己修來的緣分與福氣。

有一對夫妻結婚20年,卻從來沒有鬧過矛盾,有人問,他們到底如何讓愛情保鮮。

妻子回答,丈夫每晚都會接她下班。等到了家樓下,她就先上樓去做飯。丈夫在車裡聽會兒音樂,或是休息一會兒。

當她飯做好了,丈夫回來正好吃飯。晚餐過後,丈夫就主動去廚房洗碗。兩個人忙完後,會手挽手去樓下散會兒步。

妻子總會給丈夫一些自由的空間,讓他放鬆、休息,或是平復情緒。

這大概就是世間最好的默契,你懂我的辛苦,我也諒解你的不易。

臺灣女作家三毛曾在《撒哈拉的故事》中寫道:荷西認識三毛不久,曾問過她,想嫁一個什麼樣的人。

三毛說:「只要看得順眼的,不管是千萬富翁還是億萬富翁都可以!」

荷西回答:「那不就是想嫁個有錢人?」

三毛搖搖頭:「也有特例,如果是你的話,只要夠吃飯的錢就行了。」

兩人說完哈哈大笑,幾句調侃的話,對方心領神會,這就是彼此的默契。

人心如鎖,總會有一把與之匹配的鑰匙。一句「我懂你」,勝過千言萬語。

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葉懂樹的辛苦,所以願意飄落;雲懂天的包容,所以四處遊走,因為彼此懂得,所以不言不語,也覺得美好。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能遇到一個懂你的人!

一生很短,如白駒過隙,找一個懂你的人度過餘生,有他,便是此生圓滿。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