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傳出怪異雜音 類似口哨或抱怨聲(圖)

發表:2019-12-08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監測海洋活動時,意外的發現了一些無法解釋的怪異聲音。
科學家在監測海洋活動時,意外的發現了一些無法解釋的怪異聲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家在監測海洋活動時,意外的發現了一些無法解釋的怪異聲音。這些綽號為「雜音」、「火車」和「茱莉亞」的聲音,是通過由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通過水聽器(水下麥克風)捕捉到的。這些怪異的聲音增添了海洋的神祕感,以下是六種海洋內捕獲到的怪聲。

雜音(The Bloop)

1997年NOAA水聽器捕獲到南美洲南海岸區有史以來最響亮的聲音之一:雜音。它是由兩個相距將近3000英里(4800千米)的水聽器共同捕獲的。雜音從某種角度上說,類似海洋動物的聲音,但因為它音量太大而不可能是由任何已知的海洋動物發出。很多傾聽者開玩笑稱雜音其實是由克蘇魯發出的,一個科幻小說中描繪的半章魚狀的怪物。

暫且先將深海怪物理論放一邊,NOAA認為最可能的解釋便是雜音其實是一大塊冰山破裂的聲音。在斯科舍海就記錄到這種「冰震」聲音,它非常類似於1977年神秘的雜音。

茱莉亞(Julia)

這種詭異的聲音類似於某人咕咕叫或抱怨聲,最早記錄於1999年3月1日。赤道東太平洋自治陣列(一種水聽器的網絡)捕獲到這種奇怪的聲音。和雜音一樣,茱莉亞很可能是冰的聲音。NOAA研究人員懷疑水聽器捕獲到的是大塊南極冰山流入海底的聲音。

向上彎曲(Upsweep)

這種聲音聽起來像樹枝在你臥室窗戶上刮的聲音,反覆的刮……人耳聽到這種聲音會覺得像救護車的鳴叫或者某種怪異生物的哀嚎聲。

自1991年起水聽器就季節性的捕獲到這種聲音,尤其在春天和秋天達到高峰期。這種聲音的聲源似乎來自一片海底火山活動區,但目前科學家還尚未精確確定究竟是什麼產生了這種聲音。

減速(Slow Down)

自1997年5月19日起科學家就記錄到減速這種噪音,它因發聲頻率在7分鐘後開始下降而得名。NOAA的科學家已經確定這種聲音的聲源來自南極半島,這使得他們懷疑減速是漂流冰山撞擊海底急剎車戛然而止發出的聲音。相距3100英里(5000千米)的傳感器都能監測到這種聲音。

火車(Train)

這種綽號為口哨的噪音類似於火車車輪摩擦鐵軌的聲音。這種持續的嗡嗡聲最早記錄於1997年,似乎來自於南極洲羅斯海。

口哨(Whistle)

口哨聽起來像一壺燒開的水,首次記錄於1997年7月,是由單一的水聽器捕獲到的,因此幾乎不可能定位它的聲源。然而據NOAA稱,在噴發的海底火山附近也曾記錄到類似的聲音。和茱莉亞、減速以及其它神秘的海底噪音不同,口哨可能是由火,而非冰引起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