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創始人評價任正非:北非之狐非常狡猾(圖)

發表:2019-12-0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石
万科集團創始人王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8日訊】近日,万科集團創始人王石在接受采訪時談到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並對其作出評價。

《新浪財經》旗下的高端人物訪談節目《至少一個小時》第三期對話万科創始人王石,期間,王石談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並對其評價道:北非之狐,非常狡猾,老謀深算。

在王石看來,華為是一個非常不張揚的企業,它從不會說「我要幹掉誰」這樣的話。他說:「北非之狐是對誰的評價,對隆美爾,那是非常非常『狡猾』的,非常老謀深算的。」任正非雖然不接受媒體採訪,但對華為情況卻不時來一個內部講話,這顯示他在公關處理上遊刃有餘,不讓外界亂猜,「他想告訴你他會這種形式來告訴你,就是話語權全在他」。

公開資料顯示,任正非1944年出生於貴州,曾是中國軍方工程師,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成為黨員,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1983年任正非離開軍隊,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

另外,王石表示,萬科是一個集體作品,不是其孩子,離開萬科,自己一點都不心疼,因為他追求的是企業文化的傳承,強調不贊成創辦人放手離開後又回歸公司的做法。

談及如何檢驗萬科企業文化傳承是成功的時,王石認為,真正要檢驗需要待到第三代、第四代,這正好改革開放第二個40年,才可以顯現出來。

2015年底, 万科曾遭投資公司寶能及其盟友猛烈攻擊,當時王石曾在公開場合說,自己相信宿命,不再從個人名聲、利益追求,引發外界遐想。

王石出生於廣西柳州,畢業於蘭州交通大學(原蘭州鐵道學院),是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現任該公司董事會名譽主席。他亦擔任中國房地產協會常務理事、中國房地產協會城市住宅開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深圳市房地產協會副會長、深圳市總商會副會長等職。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