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好萊塢往事》《82年生的金智英》《末世光明》(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9-12-10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前,有個好萊塢》日本首映,導演昆汀·塔倫(Quentin Tarantino)2019年8月26日在日本首映式上為粉絲們簽名。
《好萊塢往事》日本首映,導演昆汀·塔倫(Quentin Tarantino)2019年8月26日在日本首映式上為粉絲們簽名。(圖片來源: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好萊塢往事》:昆汀·塔倫目前最好的作品

《好萊塢往事》(台灣譯名:《從前,有個好萊塢》)被很多西方專業影評人士認為是昆汀·塔倫(Quentin Tarantino)至目前為止最好的作品,我很讚賞導演昆汀·塔倫在結尾讓好萊塢目前最帥的兩大帥哥徹底改寫了當年美國最惡名昭彰的邪教「曼森家族」犯下的莎朗蒂(波蘭斯基的妻子)命案,以此表達昆汀·塔倫對邪惡團夥的蔑視。

韓國剛剛上映就拿下票房冠軍的《82年生的金智英》,描繪了一幅現代女性在女權運動之後來自各種道德層面的多重社會、家庭壓力。

我其實從未搞懂過女權運動的意義。但女權運動思潮帶來的是一種女性對男性的仇恨,似乎女性幾千年來都一直受到男性的欺壓,女性應該和男性做一樣的事,承擔一樣的工作。我覺得女權運動的這種思維攪亂了女性本應該的溫善美德,也蔑視了女性與生俱來的本性。中國古老傳統中的陰陽平衡被許多科學家都證實是對的。

縱觀這百年人類歷史,自從馬克思杜撰的共產主義在人類社會誕生之後,左派就不停的製造運動來改變人的思想——這個在中國大陸最為徹底、全面而極端,比如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等等等;其實,西方社會也一樣,比如女權運動。

而Apple TV+的首創劇之一See《末世光明》給我帶來了意外的驚喜。與我剛開始預計的套路不同的是,英國編劇史蒂芬·奈特(Steven Knight)最後一集的反轉,對如今已經把現代科學宗教化的現象進行反思。

兩位父親的對比:一位是並沒有血緣關係的野蠻人霸巴·沃斯(Baba Voss)雖然沒有視力,卻對愛妻帶來的一雙兒女呵護成長17年;而親身父親卻為了自己視為神的科學不惜出賣靈魂,將親身女兒出賣。

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將外型彪悍、看似野蠻可內心敏感、有情有義,慈愛有加的英雄、父親和丈夫的形象刻畫得入木三分、絲絲入扣,深入人心。特別第三集中那場單打獨鬥、救兒心切的搏擊場面雖然極其血腥,但卻把這位父親的武士氣概鮮活呈現,以及後來的從地下城市徒手爬上來,都把男主人公的那種以德報怨、無私奉獻的美德刻畫的淋漓盡致。

此外,導演和編劇難能可貴的在此劇中把人性中為他的美德放在了比冰冷的科學更靠前的位置——這在當代藝術作品,特別是影視作品中很罕見。

而且,本片對自然景色的呈現真是美輪美奐,製作精良而高級。

「這就是你的啟蒙之屋?沒有樹木、沒有空氣、只有東西發出腐爛時的惡臭。你的視力和你的知識,是令有視力者滅絕的疾病,但你無動於衷!你們這些蠢貨一無所知!」這是男主在結尾處向把科學當作神的血緣父親發出的疑問。

人即便有視力,但已經成為現代科學奴隸、失去基本人性的人,也不會帶來末世光明;而人心的純樸善良,才是這末世的光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