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政局疑雲密佈 北京多種方式介入大選(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12-1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大選 資金
2020年臺灣大選進入一個月倒計時。(圖片來源:nicholashan/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2020年臺灣大選進入一個月倒計時,多跡象表明,中國大陸多種策略在介入臺灣大選。據臺灣最高檢察署統計,介入選舉的資金多來自中國大陸。

臺灣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共同構成2020年公職人員選舉。該屆選舉為臺灣第7次正、副總統公民直選,採用普通、直接、平等、無記名、單記、相對多數投票制度。當選人將於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職。

日前《紐約時報》發表文章《中國已經失去了臺灣》,作者Natasha Kassam認為, 中國大陸在臺灣撒下了一張大網,也將繼續使用自己的軍事和經濟槓桿。毫無疑問,中國大陸還將繼續操縱新聞報導,試圖在即將到來的臺灣大選中,為親北京的候選人提供支持。

北京毫不掩飾其加劇臺灣社會分裂的意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4月份發表的一篇社評稱:「台海問題不需要通過一場真正的戰爭來解決,但大陸可以有各種手段將民進黨統治的臺灣‘黎巴嫩化'。」

Natasha Kassam認為,北京正試圖從內部侵蝕臺灣的政體,北京認為可以讓臺灣的各個民族、政治和社會團體互相鬥爭。儘管北京在努力破壞,但臺灣的民主制度正被證明很健康,而且很活躍。

值得注意的是,境外資金介入臺灣大選。據臺灣最高檢察署統計,境外資金多來自中國大陸,且針對總統候選人部分是100%。據統計,截至11月30日,相關單位共受理378件、586人,其中賄選及暴力案件分別有170件、34件;而其它包含假資訊、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介入等案件共有174件,264人涉案。

另外,正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籍男子王立強接受媒體採訪稱,他曾經參與香港銅鑼灣書店綁架案。並稱2018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曾捐款幫助韓國瑜選舉--從香港以海外名義,捐款給韓國瑜2,000多萬人民幣。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此否認。

臺灣立法院12月4日邀請陸委會、內政部、國安局等十個機關首長,報告「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大選」。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選前會嚴格審查中國大陸人士來臺,內政部則加強收集情報,防止中國大陸以暴力、賭博、假資訊影響大選。

臺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中國大陸加大對臺施壓恫嚇,意圖使臺灣接受「一國兩制」,北京更以各種方式影響民主國家選舉,也介入臺灣民主機制正常運作,已經是國際社會普遍認知和公認的事實。

陳明通說:「本會將持續關注陸方可能發動的介選手法,尤其對中國大陸人士申請來臺案件,針對申請來臺之身份資格,活動內容以及行程安排等等事項加強聯合審查。對於有疑慮的案件,增加查核密度與管理強度,若有違法違常的情事,政府也會嚴正執法,確保兩岸交流正常有序的進行,避免影響干預明年的選舉。」

天鈞政經團隊發文認為,北京改變策略攪局臺灣大選:由於民進黨政府採取「親美抗中」的政策,因此,北京推出的「惠臺26條」在臺灣產生影響力更多的是體現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並且基本撕裂了國民黨內部。如果親北京人士進入了立法會,那麼他們可以利用合法方式調閱、獲取相關的政府機密文件和信息,後果不堪設想,體現出北京的黑手正在接近臺灣政界最核心的部分。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11月27日舉辦「臺灣2020年總統大選」座談會,渥太華大學Scott Simon教授表示,臺灣是東亞民主國家及亞太和平基石,2020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攸關臺灣及區域的未來。中國大陸統一臺灣及介入選舉的意圖明顯,蔡英文堅守臺灣主權及現狀,韓國瑜主張更緊密兩岸關係,但在香港「反送中」抗爭衝擊下,也公開反對「一國兩制」。

此前高雄市警方10月底截獲百餘個中國大陸金融憑證U盾,初步清查,U盾轉帳金額近六億元人民幣。U盾是新型態地下匯兌工具,警方追查資金流向,嚴防中國大陸透過地下匯兌,匯入大量資金來臺介入選舉。「防堵境外資金確實是大挑戰」,資深檢察官透露,以U盾來說,只要掌握U盾憑證,能直接操作中國大陸的資金流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