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退歐 96年來英國首次12月大選今日投票(圖)

發表:2019-12-12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96年來首次的12月全國大選,事關首相約翰遜的脫歐談判。
英國96年來首次的12月全國大選,事關首相約翰遜的脫歐談判。(圖片來源:)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英國96年來首次在12月份舉行全國大選,今日英國人投票將決定國會下議院650席位的歸屬以及新任首相花落誰家,選舉結果事關現任首相約翰遜是否能順利進行脫歐。繼2015年、2017年之後,這次選舉也是英國在不到5年時間內舉行的第三次全國大選。

英國12月大選今日投票

英國BBC新聞12月12日報導,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月12日上午7時起,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650個選區投票站開始開放投票。在投票之前,選舉監督機構已經提醒英國投票公民,不許在投票站內拍照,這是違法行為。晚上10時全國大選投票結束之後,立即展開計票工作,初步統計結果將在12月13日凌晨揭曉。

一般情況下,英國全國大選是每4年或5年舉行一次。但是,因事關脫歐最後期限問題,10月份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投票支持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提出的12月大選議案。這是自1974年以來英國第一次冬季全國大選,也是自1923年以來首次在12月舉行冬季全國大選。

在2017年英國大選中,紐卡斯爾(Newcastle Central)是第一個公布大選結果的選區,在投票結束約一個小時之後宣布了計票結果。

報導稱,今日,現任首相約翰遜帶著他的狗狄林(Dilyn)一起到倫敦市中心的一個投票站投票。蘇格蘭民族黨(SNP)領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則是在格拉斯哥一個投票站投了票。

預計工黨領袖傑里米·科賓(Jeremy Corbyn)、自由民主黨領袖喬·斯威森(Jo Swinson)、綠黨共同領袖喬納森·巴特利(Jonathan Bartley)、威爾斯黨(Plaid Cymru)領袖亞當·普賴斯(Adam Price)將在今日上午投票。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領袖奈傑爾·法拉格(Nigel Farage)以郵寄方式投了票。

由於英國沒有因全國大選而放假,因此許多選民是通過郵寄方式進行投票。2017年全國大選中,英國有超過700萬選民以郵寄方式進行投票。

根據BBC天氣預報顯示,今日英國許多地區比較潮濕,愛丁堡最高氣溫是攝氏5度,卡迪夫(Cardiff)最高氣溫為攝氏9度,貝爾法斯特最高溫度是攝氏7度,倫敦則是攝氏8度。

台灣中央社報導,目前約翰遜為首的中間偏右英國保守黨在民調中處於領先。據最新民意調查預測顯示,在英國下議院650議席中,保守黨可能贏得339席,與2017年相比增加22席;工黨可能贏得231席,比2017年減少31席。蘇格蘭民族黨有望再增加6席,最終贏得41席;自由民主黨可能獲得15席,比上次增加3席。

「輿觀」(YouGov)認為,保守黨獲得席位可能介於311席和367席之間。

英國脫歐前景不樂觀

英國《獨立報》報道稱,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一場私人聚會中認為,2021年前無法完成脫歐貿易談判。據錄音顯示,他說:「對於這份協議,我們在11個月內沒辦法完成所有事情。我們會盡我們所能,但無法全部完成。」

英國路透社10月30日報導,英國智庫國家經濟暨社會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NIESR)認為,英國脫歐之後所付出的經濟代價,大於延期脫歐和終結脫歐不確定性。

對此,NIESR經濟學家漢茨謝(Arno Hantzsche)說,英國脫歐完全不會有預期中的所謂「協議紅利」,脫歐協議會減少無序混亂脫歐所產生的風險,但卻排除了英國與歐盟更加密切經濟關係的可能性。

據《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約翰遜版本的脫歐協議將導致英國經濟每年損失高達700億英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