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化妝保養嗎?(圖)

發表:2019-12-1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肚子裡的寳寳,就暫且把脂粉拋在一邊,專心當媽媽吧!
孕婦們為了寳寳,要改變很多生活習慣。而在化妝、保養這一塊,是否也要注意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孕婦們為了寳寳,要改變很多生活習慣。比如,在生活中要遠離電磁輻射;飲食上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身體有不適也要慎用藥物等。而在化妝、保養這一塊,是否也要注意呢?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孕期要避免A酸

A酸分為口服和外用兩種;口服A酸主要是用來治療嚴重的青春痘,效果不錯,但副作用也不少,會影響胚胎髮育,所以孕婦要絕對禁用!外用A酸危險性低於口服,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避免使用。保養品中多半使用的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如A醇或A酯,主要效果是促進肌膚更新。雖然理論上沒有危險,不過,懷孕期間能不用就不要用!

另外,別把A酸和維生素A搞混了!懷孕期間,適量補充維生素A是必須的,一般綜合維他命或孕婦專用維他命中都有適量的維生素A,正常服用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刻意過度補充,維生素A過度攝取,也是有緻畸胎的危險性的。

含酸類成分保養品要盡量避免

近年來,醫學美容盛行,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等等都是大家常聽見的明星成分,那到底懷孕期間能不能用呢?基本上,如果只是保養品中使用還好,但不建議到美容中心接受高濃度的換膚療程。建議所有準媽媽們不要為了「能不能用」、「用了會不會有問題」而造成心理負擔,雖然這些成分不見得用了就一定會讓寳寳怎麼樣,但是「心裏怕怕」、「驚慌」的情緒,絕對對身體不好!如果覺得使用這些酸類保養品不安心,又怕長斑點,那就先做好防晒,等生產完之後再美白淡斑煥膚好了。別忘了防晒液盡量使用物理性防晒,較不容易過敏,或搭配長袖、遮陽傘協助防晒。

此外,美白成分中的傳明酸,因為具有凝血功能,雖然外用不見的會有影響,但一樣的道理,「不是必需品,何必用了心不安?」,懷孕期間就避免使用吧!

為了肚子裡的寳寳,就暫且把脂粉拋在一邊,專心當媽媽吧!
為了肚子裡的寳寳,就暫且把脂粉拋在一邊,專心當媽媽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到美容中心避免使用儀器

孕期媽媽的膚質會改變,皮膚難免會出狀況,需要到美容中心做保養。有一種說法是,美容儀器功效雖然各不相同,但多半都是透過微電流來給予皮膚刺激。這種微電流對我們大人而言,只會覺得皮膚上刺刺或痒痒的一陣,但是對胎兒尤其是懷孕三個月以下的胚胎,卻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嚴重到可能導致流產!

上述說法不能說沒道理,但因為缺乏實測數據和文獻報導,也不能肯定用了一定有危險。但是,跟用化妝品一樣的概念:「不是必需品,何必用了心不安?」,懷孕期間就避免使用吧!

指甲油和彩妝不要碰

除了保養注意事項,那化妝品呢?事實上,化妝品中奇奇怪怪的化學物質比保養品更多、對肌膚跟身體影響也更大。不過要準媽媽們熬過九個月不上妝,想必很多人都做不到!請記得盡量避免眼影以及口紅,簡單說,就是有防水、不易脫落的彩妝品都不要用。因為要做到防水不脫妝這件事,靠的都是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多半對人體都是有不好影響的。此外,對於指甲油以及去光水,強烈建議懷孕期間能不碰就不要碰,因為裡面存在太多有危險性的化學成分了。

孕育新生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為了肚子裡的寳寳,就暫且把脂粉拋在一邊,專心當媽媽吧!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