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烏龍?官媒報京官夏林茂調任杭州市長又闢謠(組圖)

發表:2019-12-15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鬧烏龍?官媒報京官夏林茂調任杭州市長又闢謠
《北京日報》近日發布了京官夏林茂調任杭州市任職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北京日報》發布了北京區委書記夏林茂調任杭州市代市長,不久卻罕見地發表聲明「闢謠」,否認了這家省級黨報剛剛公布的人事變動消息,隨後多家官媒也先後刪除了相關報導。官媒的詭異動向卻引起輿論關注。

《北京日報》12月13日報導稱,北京日報客戶端記者獲悉,東城區委書記夏林茂調任浙江省杭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北京日報》發布上述消息後不久,其客戶端再次發布更正聲明,稱上述人事任免為不實消息,並對相關責任人停職檢查。

夏林茂,1970年5月生人,江蘇建湖人,2017年5月任密雲區委書記,今年1月任東城區委書記。

截至發稿時,不僅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包括官媒《解放日報》、《新京報》、澎湃新聞、鳳凰網等網站的相關報導均被刪除。

但官方媒體為何刪除上述消息不得而知。日前,有關夏林茂調任杭州市任職的消息引髮網路關注和熱議。

大陸資深媒體人石扉客表示,「媒體圈老的老了,退的退了,走的走了,新來的年輕人待兩年刷下履歷就去大公司做pr了,導致連《北京日報》這種國內最講政治到萬萬無一失、最嚴格到精精益求精的省級黨報裡的頭牌花旦,也弄出這樣的烏龍和笑話。」

《北京日報》發布的上述消息並非空穴來風。中共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於今年6月被調任鄭州市委書記,其留下的職位還無人填補。杭州是副省級城市,杭州市長雖然並非浙江省委常委,但也是實職副部級職位,而且還是政府一把手,位高權重。

徐立毅調離後,而誰將成為下一任杭州市長,一度成為浙江政壇的一個焦點話題。

鬧烏龍?官媒報京官夏林茂調任杭州市長又闢謠
《北京日報》客戶端再次發布更正聲明,稱上述人事任免為不實消息,並對相關責任人停職檢查。(網路圖片)

夏林茂最近一次公開活動見諸報端在12月3日。據《北京日報》報導,12月2日上午,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加東城區委常委班子所謂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東城區委書記夏林茂代表區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

近期北京官場遭到當局持續清洗,北京市僅在6月2日一天調整了北京懷柔區、石景山區、豐臺區這三名區委書記。同月,中共北京市前常務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李士祥出庭受審。李士祥曾任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大秘。

今年1月,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陳剛被當局宣布調查,成為新年第一個落馬的中共副部級官員。陳剛曾長期擔任北京副市長,主管北京的城市規劃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據陳剛和夏林茂的個人資料顯示,二人不僅是清華大學的校友,而且都曾在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工作過。

習近平的舊部蔡奇出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後,到目前,已撤換10名區委書記。蔡奇如此密集地撤換北京市的區級地方「一把手」,曾引多方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